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双卡理财玩转银行卡

双卡理财玩转银行卡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专访交通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王庆艳

  ★“双卡理财”将成为市民银行理财的大趋势。

  现在,银行卡已经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金融工具。银行卡到底该怎么用?该如何选择适合的银行卡呢?在“2005湖南金融保险理财服务总评榜”中,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以高票荣登“2005湖南最佳性价比信用卡”之首。而与此同时,该行太平洋卡“星城通”也成为目前长沙缴费功能最全的借记卡。交通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王庆艳向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理财建议:借记卡和贷记卡是一对“孪生兄弟”,今后“双卡理财”将成为市民银行理财的大趋势。

  银行卡功能越管越宽

  目前交行在湘已发行40多万张银行卡。其功能涵盖了存取款、消费投资理财、增值服务四大领域。王庆艳称,除去存取款、消费两项基本功能不提,银行卡不但能炒股、买基金、买國债、炒外汇、自助贷款,还可以代缴水、电、煤气、手机、固定电话等费用,甚至还“管”起了不像是银行管的事,比如在各类消费场所,银行卡还能当作打折卡享受折扣优惠。针对高端客户,还提供一对一客户经理理财咨询、专享绿色通道服务,为客户提供贵宾登机服务、刷卡买机票赠送大额保险等等。

  目前交行长沙分行作为独家提供电力、燃气、泊车咪表IC卡24小时充值的银行,实现了为广大长沙市民提供24小时自助便捷的电力、燃气、泊车咪表IC卡充值服务,同时可24小时缴纳电费,固定、移动、联通话费、物管费等其它费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使长沙市民的居家消费、生活理财过程变得更加便利。

  借记卡缴费+信用卡消费

  对于普通有稳定工作的市民来说,最合理的用卡办法是贷记卡、借记卡同时用。老百姓的用卡趋势应该双卡理财,并能基本上满足日常的生活理财需求。王庆艳说,國外的信用卡使用比例很高,它是参考个人资信的一个重要依据,通过个人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及时还款的情况,来考察一个人的信用状况。目前國内个人征信体系已经开始初步建立,信用卡的交易记录也被列为考察个人信用的重要依据。因此,今后市民拥有一张贷记卡很有必要,通过刷卡建立起自己的个人信用,还可以先消费后还款,享受银行的无息贷款。

  “日常消费尽量刷信用卡透支,以享受银行的短期无息贷款。而各项公用事业缴费则适合用普通借记卡支付。”她建议,在信用卡主要用来消费的同时,还可以选择一张借记卡,用来代缴费、进行日常投资理财等。而且这两张卡最好是同一家银行的,以相互捆绑来方便还款。

  增值功能仍待市民开发

  尽管银行卡提供了非常多的功能,但是老百姓在用卡时往往只使用其中一小部分。王庆艳介绍,不少老百姓在银行卡使用过程中仍存有两大误区。一是很多市民将银行卡仅仅当作是存折或存单的替代品,认为银行卡就是办理存取款业务的。用卡的第二个误区就是不知道整合。很多市民钱包一掏就是五六张银行卡,但却不知道对这些银行卡进行有效的整合。

  通过合理地整合银行账户资产,你不仅可以减少年费以及账户管理费等成本支出,甚至还可以得到银行更多的优惠。王庆艳举例说,当你获得了交行“交银理财”贵宾卡后,银行不仅会为你配备专职的理财师,还在生活、出行、购物方面提供了系列便利和优惠。只要亮出贵宾卡,在不少特约商户都能享受贵宾待遇和优惠价格。特别在银行收费服务的大趋势下,不少收费项目也对贵宾客户免费或者优惠。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