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购买开放式基金的四大章法

购买开放式基金的四大章法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尽管目前可供投资者购买的开放式基金产品越来越多,但投资者面对基金产品,仍然是面临较多的艰难选择。在开放式基金投资中失利的情况,还是时有發生。除了投资者对开放式基金产品的认知程度不高外,主要是没有遵循开放式基金投资的章法。

  第一、以保底收益作为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标尺。尽管开放式基金是专家理财,但由于基金经理在进行资产配置时,仍存在一定的资产配置收益不确定的风险性。因这種收益不确定的风险因素存在,可能会带来基金产品净值和业绩的不稳定性。因此,抱着保底收益的思想,投资开放式基金是不可取的。

  第二、基金投资不讲风险识别,是大忌。针对不同的风险偏好,基金管理公司设计推出了不同风险程度的开放式基金产品。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产品前,一定要本着先了解基金产品特点的原则,从最接近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相当的基金产品做起,尝试购买货币型基金。并逐步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过渡,而摆脱见了基金就购买的不良习惯。初次购买股票基金投资者大抵存在两種情况。一種是已经参与了股票投资,但个人操作业绩不理想,希望通过专家理财实现增值的目的;另一種是盲目购买者。而这種盲目购买者,往往面对高风险投资而表现的不知所措。不能很好地把握申购和赎回的良机,盲目比照银行定期存款的办法,而使自身遭受不应有的损失。

  第三、交易规则一知半解,增加申购、赎回成本。由于基金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于管理费。为了更好地提高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积极性,基金公司在基金的认购期内都推出了一定的费率优惠措施,投资者应重视基金公司的费率优惠措施,并学会从中受益。另外,对于基金管理运作水平和长期投资价值相对比较可靠,内控风险把握较好的,基金净值不断提升的,回报率较高的基金产品,不妨选择红利再投资,不但省去了申购费,还能发挥复利效应。

  第四、不应盲目信赖基金宣传品,崇拜基金经理。为了加大基金产品的营销和推广的力度。目前的开放式基金营销宣传单内容是应有尽有,各種形式的宣传品是一应俱全。不管基金成立后的运作业绩怎样,但就看宣传单,就足以让投资者流连忘返。有些基金公司在设计宣传内容时,对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和运作基金的能力,进行大篇幅的介绍和推荐。从而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但基金成立后,基金的运作状况却与宣传单内容大相径庭。基金经理也频繁更换。这些因素在基金成立后都会变得不稳定起来。因此,投资理事会的办法,不失为一種投资基金的选择要素。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