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打造富豪的财富品质

打造富豪的财富品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今年,豪华车市场空前繁荣。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奔驰在國内的销量就达到了8000辆,同比上升了17%;宝马的销量也达到了9427辆,同比上升4%。豪华车在全球市场一片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在中國市场却劲头十足,这样巨大的反差无疑让不少國际“大亨”们纷纷调头转向,涌往中國。

  在豪华车市场空前繁荣的背后,却是基尼系数的不断攀升,财富、豪华车、撞人、仇富,社会因为这几个词汇被开始分裂成两大部分,穷人与富人开始出现某種程度上的对立。一方面,一些富豪们往往挥金如土,歧视穷人,开着豪华车在大街小巷横冲直撞;另一方面,一些穷人们蕴涵着极深的“仇富”心理,富人被绑架、勒索的新闻层出不穷,富人们只好用高墙、保镖、狼狗等等把自己保护起来。

  是的,“仇富”心理不应当有,一个“仇富”心理盛行的社会,必然是一个充满嫉妒、仇恨的社会,是一个无法激励人而无竞争力的社会,财富本身并没有罪过,恰恰相反,财富是人们进步的物质基石,是应当鼓励人们去勇敢追求的。然而,富豪们有没有想过,“仇富”心理固然与一些人仅仅是眼红的心理诱发,但更多的是与富豪们本身的行为不当有着极大关系,富豪们要在这个社会与人和谐生活,最大程度地减少“仇富”心理的發生,就得首先打造自身的“财富品质”,一个健康、平和、文明的人格才有助于规范自身的行为,进而影响和改变社会。

  打造富豪的“财富品质”,首先要求富豪们在财产的取得要符合正义。富豪们要让自己的财富能有安全,靠保镖与狼狗是不行的,只有在财富的取得上,守法,尊重其他人的权利,在平等的起跑线上与他人竞争,让自己的财富的出身光明正大,财富才有可能长久。

  其次,打造富豪的“财富品质”,还要求富豪们培养贵族气质。富豪们要真正赢得社会的尊重,自己就要首先培养贵族气质,人们常说:“做富翁只需一代人,而成为贵族却是要几代人”,所以,富豪们应当首先从点滴做起,从最基本的文明礼貌做起,从开车遵守交通规则做起,从对人斯文做起。

  再次,打造富豪的“财富品质”,要求富豪们懂得回报社会。你所捐助的每一所学校、每个孤儿院、每一个受灾的人,都是在播撒社会和谐的種子,是在清除“仇富”的土壤,是为你自身财富的安全与增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最后,打造富豪的“财富品质”,要求富豪们敬畏自然。富豪可以说,我有权挥金如土,可以随意糟蹋自己的财产。但是,资源是有限的,人不可能无休止地从自然中获得财富,我们今天的浪费与挥霍,那是在花费我们子孙后代的财富。因此,富豪们要保持敬畏自然的心态,在财富的获取与财富的使用上,要懂得节约、节制、平和,要让他人与后代能享受自然的赐予,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

  在一个市场经济的社会,拥有财富之间存在差距是正常的。但是,贫富悬殊却是要避免的,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所向往的,我们不愿看到豪华车的繁荣背后是社会矛盾的加剧。我相信,这一切首先要从强势群体的富豪中做起,富豪从打造自身“财富品质”做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