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基金产品创新 投资者受益

基金产品创新 投资者受益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费用降低 功能增强

   从2001年内地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成立以来,先后出现了债券基金、指数基金、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LOF、ETF、短债基金等多类基金产品。投资者在层出不穷的基金产品创新中,切身享受了由此带来的好处。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作为一種大众理财产品,其需求是多样化的。产品创新正是迎合投资者需求的最好方式,基金产品创新可多方面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首先,创新产品的推出最大的好处莫过于丰富投资者可选择的品種,扩大了投资者可选择的范围。投资者不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的基金产品,还可以根据市场特点和自身需求购买多種类型基金进行组合投资,降低投资风险。

   其次,产品创新带来费用逐步降低。从近来的货币市场基金、ETF、短债基金创新产品来看,基金产品的申购费率、赎回费率和管理费率都有所降低,货币市场基金和短债基金更是免申购、赎回费。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创新基金产品在产品设计时会更多地考虑投资者的购买成本。

   同时,基金的功能再逐步增强。从股票型、配置型和债券型等基金产品,到指数基金覆盖指数进行投资,再到货币市场基金现金管理T+1到账,再到ETF实现场内、场外跨市场T+0的指数投资基金多样化投资家庭理财功能越来越强,满足了不同投资者的多種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从内地基金的创新历程看,越来越多的基金产品正在成为投资工具,非常典型的就是ETF产品,已经成为一些专业投资者短期、长期投资股票市场的最有力的工具。据了解,华安上证180ETF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并将于近期推出,这将会丰富ETF产品,让投资者获得更多、更好的投资工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