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假美钞潜入國内专家教您如何分辨

假美钞潜入國内专家教您如何分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最新消息

  外汇局:部分地区假美钞流入外汇黑市

   國家外汇管理局25日提醒,今年以来,从多起非法买卖外汇案件及群众举报中发现数起美元假钞案件,且近期发现的美元假钞均为1996年版百元面值美元假钞,虽然只在个别地区发现,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美元假钞的制作和流通极有可能为有组织、有预谋的违法犯罪团伙所为。

   外汇局称,所发现的美元假钞制作逼真、设计精良,具有较强的欺骗性,多为居民个人外汇黑市非法买入,存入银行或在银行兑换时被发现。

   经有关部门鉴定,近期发现的美元假钞有5个共同特征:

   一是美元假钞英文冠字有六種之多,分别以AB、AC、AD、AJ、AK、AL开头;二是正面右边花边的第二个花瓣为实心;三是冠字号码全部不同、间断不连续,号码字体间距不等、大小有少许差别、同一数字有时明显不同;四是安全线内“USA100”字样清晰度接近真钞但不明朗;五是票面崭新,经手触摸手感偏厚,点数后手上会沾上少许淡绿色的油墨。专家支招

  手摸眼看:四方面鉴别真假外币

   由于我们对外汇钞票比较陌生,因此就会有不法分子利用大家的弱点来制造伪钞,因此我们请专家告诉大家如何辨别真假外币。一般情况下,我们通过手模和眼看同时进行检查,手模是摸纸张,因为钞纸有与一般纸不同的质量和手感;眼看主要是看人像(或主景)特点,因为钞票都是凹版印刷,人像(或主景)线条清晰有立体感。如果发现可疑,就要进一步从纸张、版面、印刷、油墨等几个方面全面细致地检查。

  纸张特征:

   纸张是钞券的重要物质技术基础。印制技术、质量水平都要集中反映在一张钞纸上,造纸原料大多采用纤维较长的棉、麻等植物作纸浆,这样造出来的纸张完洁坚韧,挺度好,耐磨力强,经久流通纤维不松散,不发毛,不断裂。有的钞纸带有网纹,或纸面施有塑性涂料或压光等,在造纸过程中还采用一些办法,使纸张具有某些特征,以明显区别于其他纸张。纸张上根据钞票的不同,有水印和安全线。

  制版技术:

   有手工雕刻、机器雕刻、折光法和隐像法等。

  印刷方法:

   印刷方法有凹版印刷、凸版印刷、平版印刷、胶版迭印。双面对印和花纹对线等。

  油墨质量:

   油墨是制版技术和印刷方法的主要媒介,用油墨颜色把它们的技术和质量反映出来,大多数國家钞券的墨色鲜亮而不浓,图纹线条细,墨层薄,实在光洁,油墨和纸的亲合性好,油墨色调配合上比较协调。为了防假,有些钞票使用的油墨还加进特殊复合原料。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