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选基金先选人 盯住明星经理下手

选基金先选人 盯住明星经理下手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基金就是“买”基金经理。在海外,凡是当年购买了巴菲特或彼得·林奇等明星经理旗下基金投资者,想不赚钱都难。在國内,那些坚持持有江作良、朱平等明星经理旗下基金投资者,年收益率大多在5%以上。

  与美國基金经理平均在职年限5.7年,最长的48年相比,中國的基金经理普遍年轻,在职期限大多只有1年左右,2年以上就可堪称资深,最长的也只有6.6年。对于國内700万基金投资者来说,盯牢您的基金经理,很大程度上就是抓牢了您的钱袋子。

  江作良与朱平:广州双杰

  对于易方达平稳基金的10多万持有人来说,该基金超过30%的净值增长率证明,当初选择基金经理江作良作为自己的理财管家是多么明智。易方达平稳基金成立于2002年8月23日,2003年、2004年分别取得了20.55%、8.56%的净值增长率。今年以来,该基金又取得了3.41%的净值增长率。

  江作良一直担任易方达平稳基金的经理。

  在基金成立时,上证综指的点位为1683点,三年多以来,大盘持续下跌,至今跌幅已达35%。在这样的下跌市背景下,取得30%的绝对正收益,实为不易。

  江作良,来自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大股东广发证券,广东信宜人,今年39岁。在担任易方达稳健基金经理前,曾于2001年担任易方达旗下的科汇基金经理,现在还兼任易方达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负责指导易方达旗下的其他基金经理。目前,易方达的系列基金,业绩居基金业第一阵营。

  广发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朱平虽然起步稍晚,但崛起速度迅猛。朱平没有直接担任广发旗下基金的经理职务,而是总体负责各个基金投资。自他去年加入广发基金公司后,广发基金的业绩表现优异。

  从今年年初至今,广发稳健增长基金以14%净值增长率夺得第一名。有趣的是,朱平的老东家是易方达基金公司,他曾担任科汇基金经理两年时间。

  李旭利与江晖:还需观察

  内地基金界,除江作良与朱平外,李旭利和江晖是另外两位大佬级人物。他们在业界的地位分别奠定在南方基金公司和华夏基金公司的任职期间。今年,他们分别跳槽到两家银行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

  两家银行基金公司首只基金发行时,申购投资者数量分别高达11万户、14万户,申购额高达48亿元、43亿元。它们首发规模创造“奇迹”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两大银行的百般呵护,另一方面也与李旭利与江晖在业界的号召力有很大关系。据悉,很多投资者就是冲着这两位经理去申购银行基金

  不过,市场永遠不缺少机会,只缺资金。在申购这两家银行基金前,不妨先观察这两家基金一段时间。这两位基金经理过去的业绩,与当时所处的工作环境、团队文化密不可分。在加盟新公司后,能否再次取得骄人业绩还需观察,这应是比较慎重的理财态度。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