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买封闭式基金:不错的投资选择

买封闭式基金:不错的投资选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现在购买封闭式基金,应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但必须要有点儿耐心。

  封闭式基金长时间高折价交易,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一直居高不下。前不久,有的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超过50%。如此高的折价率,就是把这些基金仓位里的股票,全部在跌停板处卖掉,也大有赚头。同时,市场上“封转开”的预期,对目前封闭式基金的价格也形成有力支持。近两年来,以保险公司为代表的封闭式基金持有人,已进行了好几次推动“封转开”的努力。随着一些小盘基金到期日逐渐临近,这些基金公司会从自身利益角度考虑,对“封转开”的态度,可能会有个180度的转弯。

  从近一段时期封闭式基金的表现看,低位震荡的频率在加快、幅度在加大,换手率也大幅提高,说明有资金在逐步介入这个被价值低估许多的市场。QFII从去年4季度开始不露声色地悄悄买入,今年上半年则是加快了增持步伐,成为上半年增持封闭式基金份额最多的机构。同时,QFII对A股、B股、转债、封闭式基金等各类资产的投资中,封闭式基金的增长幅度也是最大的,即使封闭式基金曾出现过较大幅度下跌,QFII也是痴心不改。因为通过购买封闭式基金,QFII可以寻找一个相对便宜进入A股的通道。一些基金公司也在回购自己所管理的基金,体现了基金公司对封闭式基金的信心,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封闭式基金的流动性,并刺激了市场对封闭式基金的信心。

  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有5只封闭式基金共3806万份被其管理人用固有资金增持。长盛基金增持旗下基金同智378.34万份、基金同德458.28万份;易方达基金增持旗下基金科汇1311.99万份、基金科翔1326.19万份、基金科讯331.91万份。三季报也显示,不少封闭式基金前十大持有人中,已经频频出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招商证券推出的基金宝目前投资封闭式基金仓位达20%以上。目前,第二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在积极申报中,也有望为封闭式基金带来新的增量资金。另外,全國社保基金也在出手购买封闭式基金,这些新增需求提高了封闭式基金的流动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