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炒汇套牢族翻身机会犹在

炒汇套牢族翻身机会犹在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美元持续反复走强对于进行外汇实盘理财投资者是一種考验。目前仍有很多投资者持有1.3000以上买入的欧元,106.00以下买入的日元,1.8500以上买入的英镑,1.2700以下买入的瑞郎,以及0.7800以上买入的澳元。对于这些深度“套牢”者,如何解套,何时解套是他们最关心的問題。

  很多实盘外汇买卖的投资者目前基本上选择等待非美元货币反弹,在外汇市场上,只要你有耐心等待确实是有机会扭亏为盈的。但是耐心是需要付出较大的机会成本。美元目前依旧保持全面强势,在美联储倾向继续加息的背景下,可以预计,除非美联储终止加息,否则非美元货币很难出现有效持续的反弹。

  另外,以欧元为首的非美元货币目前并不具备止跌反弹的必然因素。以欧元和日元为例,目前欧元区面临政治和经济的双重压力。政治上,尽管蔓延整个法國的骚乱在前所未有地持续了17日后出现平息的迹象。巴黎已归于平静,周末被烧毁的汽车数量也有所减少。但是至少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投资者对于投资欧元将保持戒心。同时,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國的联合执政在初期也会影响投资者情绪。经济上,欧元区经济面临通胀压力,但并未出现显著强劲的增长,这也是欧洲央行在未来加息問題上犹豫的主要因素。

  日元方面,短期内日元将难以得到来自人民币升值方面消息的提振。另外,只有在通胀率升至零以上时,日本央行才会逐步改变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随后开始将利率提高至零以上。鉴于预计美國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月中继续加息,美元相对于日元的利率优势将在未来数月中保持不变。

  何时解套?这主要取决于美联储的加息倾向。鉴于目前美联储的加息进程,年内非美元货币实现大幅度的反弹是比较困难的。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的利率目标在4.5%至5.0%区间,按照美联储的会议时间推算,至少2006年1月31日(该日也是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退休之时)前美联储将保持加息步伐。也就是说,在这之前,美元将继续受到息差优势的提振。1月31日之后,是否继续加息市场存在很大分歧,所以非美元货币将有很大的反弹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外汇市场倾向于提前消化,一旦后市有更明确的消息说明美联储本轮加息将止步于1月31日,那么在该日之前,非美元货币就会酝酿反弹,特别是如果配合欧洲央行的加息。当然,这将提前为“套牢”的实盘投资者创造更好的解套机会。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