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长期还是短期 个人理财期限选择大有学问

长期还是短期 个人理财期限选择大有学问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最近,美联储宣布再度将联储基金利率提升0.25个百分点,从3.75%提高到4.0%,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第12次以相同幅度提息,目前联储基金利率已升至200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未来还将继续加息,但有关专家表示,投资者可以开始考虑长期美元理财产品。

   美元理财:从短期到长期

   自从美元进入加息周期以来,美元理财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由于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一直追着加息跑,因此,外汇理财专家认为,长期美元理财产品的风险比较大,投资者不妨选择一些结构简单、期限较短的固定收益产品。但是随着美联储利率提到至4%,专家建议要关注长期理财产品。为什么当美联储还有升息可能的前提下,长期美元理财产品却开始受宠呢? 这主要是因为虽然美元还有继续加息的可能,但升息空间已不大。美元升息到顶时,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可能达到最高,那时投资者可能买不到较长期限的外汇理财产品。目前长期限的外汇理财产品大多数是1年期的,很少有2年期以上的,而2年前,市场上3年期的产品比比皆是。

   所以如果能够确定手里的外汇长期不用,不妨考虑投资一些长期限的外汇理财产品。

   理财期限:选择大有学问

   随着人们理财知识的日益增加,越来越关注理财产品的流动性。一些短期理财产品自然受到市场的追捧,像货币市场基金、七天理财产品等已经成为市场的宠儿,而一些较长期限的理财产品,像1年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以及信托产品等反而被市场所忽视。其实,如果你能仔细算算,一些短期理财产品在获得流动性的同时,失去的却是可观的收益。

   就拿受到市场追捧的货币市场基金来说,收益率目前维持在1.7%至2.0%之间。但从长期来看,货币市场基金处于一个下降通道中,据有关预测,明年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将到1.5%左右。由于货币市场基金是每日计算收益率的,收益的波动性非常大。与此相比,像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样较长期限的产品,收益基本上不会受到市场的影响,加上银监会出台新的规定之后,收益将更会有保证。虽然年限长了一点,但相比一年期的定期储蓄,可以少交20%的利息税,虽然不如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好,但收益率却可以提高一倍。对于大多数的百姓来说,不可能每天都使用大量的现金,如果因为过份关注没有价值的流动性,而失去了货真价实的收益率,这才是最大的损失。

   投资组合:最佳解决方案

   "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分散自己的资金、选择适当组合投资方式始终是一条行之有效的投资理财之道。从目前的外汇理财市场来看,虽然长期理财产品开始受宠,投资者也不应该忽视短期的理财产品。

   其实,不论选择何種投资理财方式,都要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理财的目的是让我们在尽可能确保本金安全的同时获得更高的收益,在保持资金流动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收益性。流动性是投资理财的基础,收益则应服从流动性与安全性。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千万不能认为要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就将自己的资金对半开,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特别是根据资金流动的需求来制定适合自己的最佳的理财方案。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