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经验谈

理财经验谈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据说在哥伦布船队横越大西洋的航程中,船上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老水手。一天傍晚,一位船员看见一群鹦鹉朝着东南方向飞去,便高兴地说,我们快要到陆地了!因为鹦鹉是要飞到陆地上过夜的。于是,哥伦布指挥船队追踪鹦鹉的方向,最终发现了美洲大陆。历史上,这種在丰富经验基础上的创新性思维,往往成为发现新事物的突破口。联想到生活中的理财何尝不是如此。随着人们理财意识的不断增强,各種个性化的理财产品不断涌现。在为投资者提供理财方便的同时,也面临着理财产品的创新問題。诸如基金投资,本来是一種专家理财产品,追求的是长期投资收益,但由于人们的短期波段操作习惯,使投资者凭借股票操作的经验和方法进行基金投资,从而出现了较多的基金投资搭便车现象,只能分享基金的阶段性收益。

  其实,基金的净值高低只代表基金累积运作业绩,以衡量股票内在价值的方式作为评定基金净值高低的做法是有失偏颇的。为此,造成了“基金净值越高,而赎回越多”的怪现象。但也正是较高的基金净值,应运而生了基金产品的创新,通过基金的复制和分拆而最终达到吸引投资者,保持基金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基金创新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印证了经验的重要性。因为无论是基金的复制和分拆,大抵都没有摆脱母基金的运作风格、投资策略、资产配置方法等。但能够进行基金产品创新的,也都是在母基金的运作历史上都有较好的业绩表现,并保持了相对的稳定,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有意思的是,这種品牌效应并不鲜见,而且十分鲜活地体现出了它的内在价值。被誉为股神的巴菲特,自2000年起开始拍卖“巴菲特午餐约会”,并将拍卖所得的资金捐赠给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格莱德基金会,用以资助穷困者和无家可归者。而今年的“巴菲特午餐约会”定于6月30日晚,被步步高电子公司的创始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约496万元人民币)中标。“巴菲特午餐约会”之所以能够产生如此高的竞拍价格,并引起人们的追逐,最重要的是其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成功的投资经历使然,这也许就是经验的价值所在。

上一篇:年轻人如何投资理财 下一篇:没有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