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年轻人如何投资理财

年轻人如何投资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正值二三十岁的你,可能处于挥汗打拼阶段,心中企盼着有钱又有闲的好日子赶快到来。其实,只要做到以下两点就可以助你实现梦想——明智地储蓄以及像专家一样投资

  虽然年轻人往往不及上一辈人的储蓄多,但他们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年轻人有足够长的时间让资本随时间增值,而这是上一辈人花钱也买不到的。作为一名投资者,时间是最宝贵的,因为时间能使微小的投资通过复利随着时间逐渐增长。因此,越早开始投资越有利,年轻人应该充分利用年轻的优势,循序渐进地储蓄、投资。目前,许多基金提供定期定额投资计划,即投资者每个月固定时间投资固定金额的资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可以促使年轻人养成定期储蓄、投资的习惯,让小钱积少成多,随着时间增值。

  如果你仍处于二三十岁的年龄,可以采取较为激进的投资策略。因为你的投资期限较长,投资组合可以在足够长的时间中抹平市场短期的波动。而将投资组合分散在不同类型的资产中,有助于你在承受一定的风险条件下获得最大的回报。但是,实际中如何分散投资呢?这个問題并没有正确的答案,然而,这正是大部分人想知道的。对于比较激进的年轻投资者,不妨将大部分资产投资股票上,当然,略为保守的可以分散一部分资产在债券上,而在股票投资上,也可以持有较多的中小盘股票。为了达到风格的分散,股票投资部分也可以分散在不同投资风格的股票上,保持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的比例平衡。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投资最困难的可能就是难以坚持。

  由于年轻人接触新鲜事物比较多,容易受到外围环境的影响,往往在投资路上半途而废。而投资是贵在坚持,因此年轻人应该摒除外界的诱惑,坚持自身定好的投资计划。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