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买保险有通行规则 掌握两个十可确定保费保额

买保险有通行规则 掌握两个十可确定保费保额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保险之前,许多人为花多少钱、购买多少保额而权衡不定。其实,买保险也有通行“规则”。简单说,掌握两个“10”,保额、保费如何设定就尽在掌握。

  保额:年收入的10倍

  通常,保险额度可设定为家庭年收入的10倍。

  假设,朱先生是家里的顶梁柱,年薪10万。若他意外身故后,家人一下子失去了家庭主要的经济收入。如果保险赔偿额度是100万元的话,那么可以保证这个家庭在未来的10-20年期间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保费:年收入的10%

  总保费支出为家庭年收入10%左右比较适宜,低收入者可以低于这一比例,高收入者可以适当超过。

  一旦购买保险,若非趸交,就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缴费。若保费过高,时间一长,家庭经济就会有一定压力。而如果过低,则很难获得足够的保险额度。

  双“10”如何灵活掌握

  如何通过这两个“10”买到称心保险?就此,我们找了几家保险公司,为不同收入的投保人量体裁衣。

  NO 1:双“10”之起步版

  购买人:季先生32岁,國有企业工作,年薪6万元。

  家庭情况:妻子30岁,同单位文员,月薪2500元;儿子3岁。

  保障需求:季先生希望为以后可能的医疗支出、教育费及意外疾病早做准备,买针对性的保险

  参考计划:安联大众的李永杰指出,这个家庭可支配收入比较有限。一个家庭的主要风险是遇到比较大的疾病或者某些意外事件,故对家庭的保障应综合考虑这些方面。

  主要保险利益:生命保障10万元、意外身故及残疾20万元、1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住院补贴100元/天等。

  建议李太太购买意外险、重大疾病等,而为孩子则可买理财寿险、意外险等。这样总保费为9076.80元。孩子教育金领取在18岁、19岁、20岁、21岁大学期间每年领取15000元,同时在25岁时可获得创业金1.3万元(以十年期理财账户3.6%来计算)。

  NO 2:双“10”之经济版

  投保人:刘先生35岁,民营企业副经理,年薪8万。

  家庭情况:妻子30岁,公务员,年薪5万;两人不打算要孩子。平时没有其他投资

  保障需求:刘先生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希望能得到一定意外保障。同时他希望能有一部分保险用做养老投资

  参考计划:中意人寿理财师指出,根据家庭成员收入,男主人的年收入占家庭累计年收入的60%左右,是家庭中主要经济支柱,承担的家庭责任更重一些,所以首选投保人为男主人。

  主要保险利益:

  1、年金给付:自开始领取年金日起,被保险人每月可获得等值于基本保险金额的保险金600元。

  2、满期金:生存至88周岁,可获得满期金5万元。

  3、重大疾病提前给付保险金5万元。

  另外,还有体检津贴、身故保险金、豁免保险费、意外烧伤保险金、续保奖励和现金红利等保障。

  建议刘太太购买意外险、分红两全保险、女性健康险等。家庭年缴保费5000元左右。



  NO 3:双“10”之舒适版

  投保人:陆先生30岁,广告人,年薪10万。

  家庭情况:妻子28岁,教师,月薪4000元;与陆先生父母同住,两人均58岁,退休工资每月1500元。

  保障需求:陆先生有健康、养老方面的保障需求,也希望为父母进行保障,为即将出生的孩子购置教育金。

  参考计划主要保险利益:

  1、28種重大疾病保险金。

  2、残废提前给付保险金:60周岁前發生约定的全残,2年内分3次提前给付保额的10%、20%、70%。

  另外还有身故保险金、住院及重症监护给付收入保障和满期金等。

  建议陆太太购买两全保险、女性健康险、意外险等;陆先生的父母可购买中意乐天年老年意外伤害保险家庭年交保费合计为13891元。

  NO 4:双“10”之豪华版

  投保人:文女士44岁,出版社资深编辑,年薪12万。

  家庭情况:丈夫45岁,事业单位职员,月薪3千元;女儿18岁,有出國留学打算。

  保障需求:有健康、养老方面的保障需求。

  参考计划:太平人寿有关人士认为,文女士收入不菲,因此年缴保费可以适当高于10%的比例

  主要保险利益:

  1、保障产品:身故保障60万元

  2、养老产品:年满60周岁,每年领取11150元,保障领取10年,累积领取111500元+红利等。

  3、健康类产品:女性癌症保险金50000元、女性重大疾病保险金50000元等。

  该方案累计保额82万元,缴费越缴越轻松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