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境外救援保险可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利益

境外救援保险可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利益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香港游客埃及车祸提醒参加出境游的内地居民

   刚刚过去的春节本是个普天同庆的欢乐日子,但一辆在埃及旅游的车辆上的44位香港同胞却很不幸。这辆在异國他乡开了快车的旅游车在埃及失事,14名游客当场死亡,另有30人受伤。这些同胞的这个年过得如何,即使不在现场的我们也是可想而知的。

   至今,这场车祸的新闻已经像断线风筝般没了下文。根据记者从香港方面了解,这几天也没有传出这些游客的理赔信息。保险业界有关人士认为,这些香港游客在埃及受到的车祸需要实施國际救援,因此,他们在出行前一定要购买境外救援保险,才能在出现問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的利益。

   出境游已经成为内地居民度假休闲的一種常规方式。但是,游客们通常只是参加了由旅行社统一购买的旅行社责任险,而不太注意自己再另外购买保险,因此,在遇到意外的时候,他们往往得不到及时有效的保险救援。但随之而来的一个問題是,目前内地的意外保险产品有近百種,实在让不是业内的普通消费者看得眼花缭乱,不知从何下手。因此,在选择时要结合自身的特点,购买合适的保险产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意外险主要有7类,即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乘、驾交通工具险;境外救援保险;特種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旅行社责任险和航空意外险。其中,特種意外伤害保险主要是针对人们从事滑雪等高风险项目的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是一種附加保险,必须在购买某種意外伤害保险后才可以购买,当人们發生意外、住院治疗后,就可以通过它解决医疗费用。

   游客出境游与在境内旅游有很大的不同,一旦出现意外,需要动用國际救援力量,因此,购买境外救援保险是有效地保护自己利益的一種手段。比如,这次遭遇车祸的香港同胞,如果购买了境外救援保险,保险公司就会在第一时间对投保人实施國际救援服务,包括医疗救助和垫付各種医疗费用,如果投保人不幸死亡,家属往返处理后事的费用也应由保险公司负担。除了遭遇车祸之类突发事件外,境外救援保险对游客在境外突发大病也会进行救援和理赔。比起境外救援保险来,其他一些意外险就没有这样迅捷方便了,比如,一般的综合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只能在死亡或致残后进行理赔,不可能及时提供救援服务。

   有的游客认为,出境游时旅行社已购买了旅行责任险,自己没有必要再购买其他保险品種了。对此,有关专家提醒,旅行社责任险只有当事故责任在旅行社时,保险公司才进行理赔,如此说来,这次香港游客的车祸是因为超速行驶,埃及当地的旅行社负有一定的责任,但香港当地的出境社是否有责任就很难说了,因此即使旅游者能得到赔偿,其赔额也是很有限的,摊到每个人身上可能只有20万元左右。这对出境游意外来说,保障是远远不够的。

   当然,境外救援保险的费用比起其他保险来相对较高。据记者了解,在我國内地,目前最短的7天期保费通常为140元,最长的1年期保费则高达2900元,但境外救援保险保险金额却可根据保费的高低从45万元到100万元不等。虽然境外救援保险的保费要比一些旅游意外保险的保费高出两倍左右,但其保障水平更高,可以让消费者更踏实、更放心地出境旅游。(记者 周俊生)

   小贴士

   外出旅游遇险后该如何索赔

   如果在异地遭受意外事故或因急诊住院,一定要按规定进行治疗和理赔。要按条款要求在当地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进行治疗,为了确保自己的利益,被保险人最好在保险公司规定的期限内向所属保险公司报案(可以通过业务员代为报案或直接向客服电话报案)。

   治疗结束后,一定要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住院医疗理赔必须凭住院医疗收据、住院小结等材料办理。当客户需要转去外地医院治疗时,需要注意的是,要请原先治疗的医院出具书面转院报告,并告知所属保险公司。另外,保险公司日后赔付参照的是当地的标准,而非治疗地区的标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