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网上买基金也要留个心眼

网上买基金也要留个心眼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由于网络营销仍处于发展阶段,相对于代销机构的柜面营销,仍存在一定的购买风险,需要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产品时回避电子化带来的风险。

   第一,挑选基金的风险。通过电子化购买基金产品,除非具备在线服务,否则投资者只能通过上网自行阅读和了解基金产品特点,并进行自行消化,这显然没有柜面业务办理直观、全面、详细。

   第二,网络病毒的影响和黑客的侵袭。代销机构因创建有统一的柜面系统,特别是"上证基金通"业务,更使基金业务的办理更直观、高效、快捷。比单个投资者进行网络操作,有不可替代的优势,适合于所有投资者采用。而利用电子化购买基金,因投资者极为分散,很难达到集中服务。而且由于结算渠道不畅通,更没有统一的结算平台,使基金网上业务遭遇瓶颈。目前银基通只在少数几个城市采用。因此,网上基金业务也受到一定的限制。

   第三,个人投资习惯和偏好的风险。运用电子化进行基金业务的办理,需要投资者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特别要具有一定的应对黑客侵袭的具体措施。除进行电子化交易留痕外,有条件的可打印委托记录,并及时向基金管理公司索要交割清单作为记录,尤其是对诸如清密等,要做到心中有数。

   第四,电子化配套服务的风险。尽管电子化交易为投资者提供了极大的交易便利。但因基金产品配置品種的差异化,还需要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产品时,不断关注证券市场行情等。

   第五,服务缺失的风险。运用电子化方式购买基金,虽然为投资者购买基金产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因基金管理公司采取的是直销模式。只能通过在线和短信进行间接服务,而不能提供像代销机构一样的面对面服务,从而使基金服务质量难以得到应有的保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