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单身白领小姐投资理财的讲究

单身白领小姐投资理财的讲究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今年26岁的程小姐是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内一家知名企业的高级白领,工作3年了,目前还是单身。程小姐一个月工资3500元,加上奖金等,每月收入大约5000元。这几年辛苦工作,她积蓄下来10多万元。由于暂时还没有看到适合的房子,程小姐打算先做些投资理财,让自己的钱"生钱"。

  投资流动性要好

  她做投资的目的很简单,流动性要好,同时收益一定要比银行存款高。所以,普通的银行定期和國债都不是她的投资首选。可选择招行的财富账户,钱放在里面能实现"定活自动平衡",提高收益。

  谨慎选择基金

  程小姐虽然对股票有一定研究,但是平时工作很忙,很难在"股海"里精挑细选。因此,建议她谨慎地选择基金投资。现在市场上基金種类也很多,有股票型、债券型、平衡型等,让人眼花缭乱,弄得不好也会亏本。建议程小姐选基金宝(基金中的基金,FOF),因为基金投资本身已经对市场品種进行筛选,而基金投资于现有市场上的基金,优中选优。不仅有很强的抗风险性,而且三年预期收益率15%,回报高,要用钱的话也可以赎回,可以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

  购物用卡较划算

  现在银行的信用卡基本上都免年费,还有20-50天的免息还款期。比如买大件商品如空调,可以用信用卡,50天内还钱。自己的钱在基金里面每个月分红,先借用银行的资金,长期下去还是很合算的。如果使用招行的携程信用卡,刷卡买机票可以送最高达200万元的航空意外险,又可以省下保险费。

  为父母买份保险

  为了给父母更多的生活保障,程小姐选择了生命人寿保险公司的"生命金六福"产品。通过招行理财师的介绍,她了解到这项产品不仅在出现意外时可以双倍、三倍赔付,而且可以享受年年分红,这样可以使增值和保障两不误,父母高兴,她也开心。

  现在,人们理财意识不断增强,像程小姐这样精打细算的单身白领越来越多。在专业理财师的帮助下,城市白领们还可以尝试更多的投资方式,如个人外汇买卖投资、个人黄金投资等,让自己的财富不断升值。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