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存多少钱可以40岁退休?

存多少钱可以40岁退休?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记得自己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每个月拿到手的不过几百元工资。没有想象中的意气风发,只觉得工作辛苦,薪水菲薄。我立刻想到了一个严峻的問題,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退休呢?那时年轻,心想一定好好干,争取40岁退休,过点清闲的日子。

  经过几年的打拼,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还是有经济压力,但总归可以存下点钱了。此时想起那40岁退休的梦,却依然那么遥远。看看周围的朋友,大家情况差不多,收入还不错,但却一点安全感也没有。未来几十年的时间,不确定因素那么多,哪敢奢求提前退休?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存钱吧。

  退休规划能告诉我们存多少钱,何时退休

  幸运的是我很快找到了解决的办法,那就是退休规划。这是一種以目标为导向的思考方法,可以清楚地告诉我们该存多少钱,什么时候可以退休。我们来看看其基本原理。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我们的目标:我们到底需要多少退休金?

  简单的估算过程:

  1、计算当前每月日常支出(年度支出分摊到每个月)= A

  2、因为退休后很多活动会减少,支出也会降低。把上面的数字乘以70%,计算出此时退休所需要的每月支出数字。A*70% = B

  3、再考虑从现在到退休时通货膨胀的影响,计算出退休时需要的每月支出数字。B *通货膨胀影响系数= C

  4、假设退休后的投资回报率基本抵消通货膨胀的影响,则C*12*退休年限 = D,就是我们需要的退休金总数!

  然后在预定时间内,定时定额的投资,保证目标的达成。

  5、如果已经有保险、存款等养老投资,可以从退休金总数中减去这部分。D - 已准备部分养老金 = E(养老金缺口)。

  6、根据我们个人投资回报率、投资时间、以及养老金缺口E,我们就可以确定一个每月投资额F了。只要能按计划每个月投资F,并达到预定投资回报率,就一定能在预定时间安心退休了!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