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话题:年终大额收入 提前还贷还是投资

理财话题:年终大额收入 提前还贷还是投资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话题

  前两年,房贷客户年终有了大额收入,大多会选择提前还款,确实,房贷利率一直在上涨,其他投资渠道都很低迷,有了钱与其存银行不如提前还贷。但今年,情况不同了,股市火爆,带动基金大幅上涨,不少人有了投资的打算。

  抓住机遇投资股市

  徐小姐國企职员我认为,明年股市的机会仍然很多,所以,我不但不会把年终奖提前还款,还打算想办法再去筹点钱,投到股市里去。单位里很多同事今年都在股市上获利颇丰,而我由于前几年把积蓄都用来提前还款了,没有钱炒股,只能眼睁睁看着赚钱的机会溜走。我也知道股市的风险很大,我打算明年重点投资基金,这样相对风险小一些,另外我也设定了止损点,一旦股市情况不好,及早脱身,到时再考虑是否提前还贷。

  早还清房贷早轻松

  郑先生外企业务员去年拿年终奖我没有提前还贷,买了股票,今年我打算把手头的股票都抛了,等年终奖发下来,就去把所有的房贷都还清,真正无债一身轻。原因么?我觉得今年股市火爆了很长时间,明年再大幅上涨可能性不会很大。再说,明年房贷利率涨了,其他能超过6%获利率的投资产品又很少,不如提前还完贷款。我同事劝我手头留点钱,以备急需,不过我知道现在银行房产抵押贷款办理很方便,今后如果要大笔支出,再申请贷款,比现在留着贷款白白支付利息肯定要合算。

  有钱不必急于还贷

  顾女士银行业内人士我认为,有两类房贷客户不必着急提前还款,可以寻找合适的途径进行短期投资。一类是还款期限还没有超过一年的,多数银行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不如将资金暂时购买基金、國债等收益较高的投资产品,当然也可以大胆投资股市,博取更高的收益。等到还款期满一年后再考虑是否提前还款。还有一类是还款快要到期的客户,由于剩余的本金已经很少了,即便今后利率上调,增加的利息也是很少的。比如借款为10年期,现在已经还了八九年了,就没有必要急于提前还款。能承受风险的可以投资股市,稳健的可以考虑购买國债、人民币理财产品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