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人民币升值之后血拼一族选择哪種方式更省钱

人民币升值之后血拼一族选择哪種方式更省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圣诞渐近,新年的钟声也即将响起,整个城市都洋溢着温暖的味道。橱窗中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令人心动的超低折扣,无不令都市里的“血拼族”们血脉贲张。不过,随着消费能力的增强和观念的更新,越来越多的时尚中人开始选择走出这个城市,去國际流行前沿的城市中边旅游边寻找自己心仪的商品。

  享受“血拼”嘉年华

  主人公:桂桂

  “血拼”城市:香港

  对许多國内消费者来说,香港无疑是购物者的天堂,更是“血拼族”的大本营。由于香港是一个自由免税港,商品来自世界各地,大部分物品不收关税,因此价格也相应比较低,而且一年之中都会有许多换季大减价的促销活动。特别是到了每年年底,从12月中旬的圣诞一直延伸到来年的春节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香港年末折扣期”,几乎大部分世界品牌都会在这期间疯狂打折,折扣甚至低至2-3折。

  如此低廉的价格自然是“血拼族”们不愿放弃的大好时机,都希望在圣诞期间,去香港疯狂抢购一番,桂桂当然也不例外。在她看来,12月的香港就是一场“血拼”嘉年华,如果错过了,就是一年中最大的遗憾。平时非常喜爱购物的她,对于港岛的一切打折、优惠活动都有着灵敏的嗅觉。已经连续三年于圣诞节奔赴香港“血拼”的她,今年自然也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圣诞岁末前这段黄金时间消逝而不采取任何行动。

  其实,早在月初,桂桂就在某旅行网站订好了这个双休日往返香港的机票和酒店。她告诉记者,因为已经有过几次赴港购物的经验,因此对于几大购物中心已经了如指掌,而自己此去的任务也非常明确:鞋子和化妆品,所以两天时间对她而言已是绰绰有余。而且,随着圣诞节的日益临近,香港近几天的打折活动将达到高潮,届时,中港城、铜锣湾两地就集中了几百家商铺,各家店铺都会摆出“Big

  sale”的招牌。桂桂向记者透露她主要目的地就是时代广场的连卡佛,那里到处可见打折的意大利顶级品牌鞋子,而且这里的款式、種类较之上海来说更加齐全,非常符合她追求个性与特色的心意。此外,每双鞋子的价格基本上在4000港币以上,不过较之上海恒隆广场内的标价还是便宜不少,这也是爱鞋的她必去香港的最大原因。至于化妆品的选购更是不费吹灰之力,在香港,以经营化妆品为主的SASA店铺布点密集,随便踏入任何一家就有极大的选择余地,价格却只有國内的60%—70%左右,桂桂一般会一次性买齐一年所需的所有产品。

  据了解,虽然现在香港的血拼形势不如大年夜、小年夜的“价格大跳水”来得疯狂,但是打折范围还是非常广泛,同时打折的品牌也以世界顶级品牌居多。所以依然吸引了國内很多购物爱好者前去采购,同时,精明的旅行社也适时地推出香港“团队自由行”,为“血拼族”解除购物之外的一些后顾之忧。桂桂说自己最初两年也是选择团队旅行的方式赴港“血拼”,在圣诞岁末期间报团的基本年龄在20-30岁之间,以公司白领为主,“团队自由行”对许多初次去香港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旅行社会替游客办理赴港通行证,按顾客要求预定往返机票,抵港后除了统一安排酒店之外,一切自便,这種形式帮助游客们在出发前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和精力。不过,在熟悉购物地点和流程之后,桂桂更偏向于个人完全自助行,在她看来这样的行程不受认为束缚,也非常便于自己安排。现在,桂桂正憧憬着周末的“血拼”之旅。

  点评:在香港购物不论是价格之惠、種类之多还是服务之好,都名列世界之最,游客在该地购物必能感受到其他地方享受不到的超值优惠,加之近年来港澳出游的政策越来越宽松,因此选择在年末赴港购物人也越来越多。不过,有一点是初次赴港“血拼族”必须了然于心的,桂桂忘记提醒了大家,记者在此补上。在香港购物超过5000元,在入大陆海关时要补关税。因此,“血拼族”在购物前最好先算一下想买的东西会不会超过申报限额,一旦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限额,就需要缴纳10%-50%的关税。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