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恋爱期的理财规划

恋爱期的理财规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正在谈恋爱的小两口呢,肯定是会發生一些费用的,比如说吃饭,喝咖啡,泡吧,看电影,出去玩,旅游,等等,那么这些钱该谁来买单更合理呢?每次都要男生付,不太合适吧;都要女生付,那就更不合适了;两个人你付一次我付一次,感觉也怪怪的;尤其是,如果今年打算两人一起去一个旅游胜地,比如说黄山啊丽江啊海南啊西藏什么的,甚至出國旅游,一下子可能要拿出一大笔钱,搞不好就会是好几个月的生活费,那是不是得几个月省吃俭用了呢(这是对于月光族来说,对于非月光族也要动小金库里面不小的一笔哦!);而且,两个人以后万一要是分手了(当然还是希望小情侣们都终成眷属),会不会有些男生或者女生觉得委屈呢?会不会觉得浪费了时间感情和青春,还花了那么多钱不值得呢?我相信是会有的。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个很不错的恋爱理财办法,是前辈的经验,很不错的办法哦!呵呵。

  在两人开始恋爱的时候,就协商一致,建立一个账户,这个账户可以是两个人任何一个人的名字,当然你们一定要彼此信任,如果连这个信任的基础也没有,不谈恋爱也罢。然后从你们开始恋爱的那个月起,每个月初(也就是刚刚发薪水的时候),就分别往这个账户里面存一笔钱,两个人存的比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我个人建议两个人存一样多。比如每个月初两个人分别往账户里存1000块,我相信刚刚领到薪水的时候,对于月薪在五六千或者以上的人来说,拿个1000出来不会有什么感觉;如果月薪没有那么高,可以存少一点,依据实际情况,但是存多少,有必要刚开始的时候就约定并且坚持下去。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这是实用实际也很实惠的,对两人都有好处。然后,每个月这个账户里就有2000了吧,然后每次出去玩,吃饭也好看电影也好旅游也好,就只带着这个账户,所發生的费用全部从这个账户里出。这样如果你们突然决定下个月去一趟九寨沟,也不用忍痛拿出一大笔钱来了!

  还有,如果真的不幸两人分手了,就把账户里的余额对半分了!这就是防患于未然!

  嘿嘿,听起来不错吧,记得这个办法的核心,就是一定要坚持!坚持每个月拿出收入的一小部分存在里面。前辈从谈恋爱第一个月就开始这样做,坚持了三年,到结婚的时候,账户里的余额还有2万5哦!于是小两口也不用再准备一笔钱去度蜜月,直接用这个2万5去了趟纽西兰!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