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家庭月收入5000元的供房族如何控制消费额

家庭月收入5000元的供房族如何控制消费额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叫李玉,结婚已经两年了,家庭月收入5000元左右。我平时用钱挺省的,想买一件沾点牌子的衣服都要思考很久,去商场买服装一定挑打折期,老公也不是那種大手大脚乱花钱的人,唯一的爱好就是喜欢喝点酒,而且一般喝的都是“二锅头”。

  两个人好不容易存了点钱,购房首付款一缴就没了。尽管暂时没有小孩,但以后总会要的,现在必须开始为孩子存点教育基金;我们还要赡养双方的父母,真感到钱不够用啊!

  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情况,应该怎样理财合适?

  理财建议:

  1.建议你使用零存整取的储蓄方式,因为刚买了房子,在房屋内部建设上会有很多诱惑,想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定期存款是个好办法。

  2.当储蓄达到一定数额时,可进行基金投资,目前基金投资分为激进型和保守型两種,前者有一定的风险,但回报可能较高;后者没有本金风险,收益较稳定。鉴于你和老公的性格,建议投资保守型基金,其收益率在3.0%左右。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各银行网点咨询一下。

  3.教育金积累,建议以稳健为主,但回报率要战胜通货膨胀率和学费的增长率。一般教育金的积累有教育储蓄、教育金保险、定期定额投资、國债等方式。由于李女士的小孩离高等教育时间还长,建议采用定期定额投资方式,降低震荡风险,获得平均回报。

  潜在危险:

  为了有更多储蓄,必须“自残”家用费,因此要将心思全部花在怎样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上,可能提前进入“准黄脸婆”时代。

  主要PK对手:少量的购物金额VS日渐膨胀的消费

  化解招数:在我们的生活中,危机随时可能發生。因此即使你的经济情况良好,也要避免过度奢侈的消费消费习惯一旦形成很难改变,但也有几个方法可以暂时帮你渡过难关。比如:重新调整投资计划,进行短线投资,改变储蓄方式,减少高成本借款,进行抵押贷款(但数额不要过高)等等。

  家 庭 消 费 配 额

  每月消费支出建议月消费支出

  住房经费 1300元1300元

  家用1600元1200元

  美丽消费 300元200元

  休闲消费 200元200元

  赡养父母 400元400元

  其他消费 200元200元

  每月储蓄 1000元 1600元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