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年末随想:家庭收入如何到百万?

年末随想:家庭收入如何到百万?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写下这个题目,觉得自己有些贪了。身体、孩子才是最大的投资,是人生的根本。但钱能赚得多也不是件坏事,只要是正道来的就可,再说钱多了可以更好地孝顺父母、帮助家人亲友、还可以为社会做些善事功德。

  我与老婆都是那種比较勤奋、能吃苦的人。老婆的大气、信任、放手再加上我的灵活、一点点胆识,使得我们的财源还比较茂盛。从1997年结婚至2001年,每年家庭收入都能在10万以上。

  2002年,所在单位允许成立个人工作室,业务提成定为15%,当时单位共成立四个百万工作室,我与老婆一人一个(我们分处不同的业务部门。呵呵,从这件事情上,可见我们还有点魄力)。结果当年我们共创收260多万元,占整个单位创收的1/9。第二年,提成的点数降为14%,我们也完成了240多万吧。扣除税、费用,我们这两年的收入都在20万元以上,也算是人生的第一桶金吧。

  在单位赚了钱,自然就有人眼红、受人制约。所以痛感到必须要创建自己的事业,才可以形成良性积累,稳步发展。所以在做好工作室的业务同时,我还注册了自己的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咨询策划等智力服务,并投资两处房产,一处是工程抵顶,个人一次性付款,以比认购价还优惠15%的价格买下;一处是高档海边观海公寓。2003年我将第一处房产出手时,赚了15万,而另一处观海公寓,一直舍不得卖,如今价格早就翻了一番还多。我把它改成公司的办公室,除了增值,每年也能省下了几万元的房租。

  2004年正式离开单位下海创业,舍弃了自己的事业编制及中层职务。一连两年吃尽苦头,但也在商海中锻炼了自己。这两年我基本没有收入。老婆单位提成点数也是一降再降,收入随之减少,老婆情绪大受影响,埋怨不断。这时我只有好好安慰,告诉她我们此时的收入不应以钱多钱少论,而是要借此锻炼自己经营管理的能力、获取商海拼搏的经验、增进夫妻患难与共的感情与孩子知苦吃苦的意识、感悟与朋友家人的友谊真情。收获丰厚着呢!一番话感化了老婆,后院无火。

  在最难时,我也不忘投资,筹钱又买了两处高档住宅(两边的老人借给我们一些钱)。一处是國家2005年初第一次对房市调控,大家都认为房市要跌,可是我仍然看好我们这样二线城市的房市,就以49万元的总价在一个性价比较高、纯居住全封闭品质的临海楼盘选项中,选定了一个150多平方的多层三楼(外加30平方的半地下储藏室),单价只有2900元,现在我们已搬进这座房子自住。这个小区的二期如今已经面市,基价定为六千多元。另一处是我们城市里惟一拥有城中湖的小区,周边有一处贵族初中及重点高中。由于开发商要规避市场风险,一期只对本市几个单位做定向开发,我通过关系以3800元的单价、首付定金的形式选中了一个109平方的小户型顶层,外加20多平方阁楼、60平方露台。而且我选的这一处房产,还是小区中惟一的一个南北通透、全天日照、能观海、有阁楼、带露台的小户型,呵呵,这处房产的卖点太多了,我仍然想长线持有,不肯出手(估价也应在6000左右)。另外还买了一处房产,快进快出,小赚一把。另在股市中还有投资,2005年股市暴跌,赔了4万多,一直未敢告诉老婆。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6年终于柳暗花明、峰回路转:公司赢利、股市飘红、房产升值。年末盘点,算上资产升值,家庭收入头一次超过了60万元(未包括公司收入,公司与家庭是两本账)!

  回过头看,觉得自己有如下经验可与朋友分享:

  一是做事要有胆识、魄力,看准的事要敢干;

  二是要学会投资,学会资产经营,这样赚钱才可能更多,但必须要有专业知识,了解市场。

  三是如果你有经商的头脑就要大胆地下海,做自己的主人,不要怕吃苦、遭罪,不图虚名,不图安逸享受;

  四是在最困难时也不要失去希望,要撑得住,任何时候不要失去做事赚钱的热情;

  向前看,还有这样两个感悟与打算:

  一是自己从事的这種智力服务在我们这个中等城市里是难以做大市场,但这毕竟也是一个与社会、客户接触的平台,不想放弃,准备将来采取股份形式吸引有才华、有能力的年轻人加盟,放手让他们去做。

  二是这个社会中,垄断行业咱平民百姓挤不进,大工程咱揽不了,靠关系赚钱的活咱又拼不过人,所以必须要面向市场终端,靠你的产品或服务取胜,只有得到消费者认可,你才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才能赚大钱。

  年入100万,其实那不过是一个标杆,一个抽象的数字,多一点、少一些,都只是数字的变化,不影响根本。我与老婆如今都不会为钱而累了,我们更喜欢那種简单而充实的生活。但是我们以经营为乐,以挑战自己为乐,以实现价值为乐。如果我们的努力与运气能赢取更多的财富,那只会让我们多开心一会儿,而且在帮助家人或他人时更大方一些。

  年底梳理思路,想了这么多便合盘端出,也为与朋友交流,更欢迎专家提出好的建议。谢谢。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