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做足理财规划20万如何分配实现年收益10

做足理财规划20万如何分配实现年收益10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张先生夫妻今年30岁,工作稳定,健康状况良好,张先生税后月收入为6000元,妻子税后月收入为2500元,有一个2岁小孩,现有20万元银行存款,夫妻目前有基本社会养老等强制性保险。张先生夫妻家庭月支出大约需要3000元,在未来3年内没有再购住房的要求,现希望将20万元银行存款做投资规划,寻求相对稳健、收益相对较高的投资方式,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理财分析:

  张先生家庭目前的财务状况和资产结构存在着不合理之处。张先生家庭资产全部投入了低收益的银行存款,流动性虽好,但是投资收益极低,甚至不能抵御通胀的风险。另外,张先生夫妻只有单位投保的基本社会养老等强制性保险,没有商业保险,因为孩子还小,双方父母需要照顾,夫妇俩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一旦出现风险,将会影响孩子的教育及家庭的正常生活,因此家庭的风险保障不足。

  理财方案

  1.现金规划

  客户现有资产配置中,活期存款额度偏高,对于张先生夫妇这样收入比较稳定的家庭来说,保持三个月的消费支出额度即可,建议保留3万元的家庭备用金,以保障家庭资产适当的流动性。这3万元的家庭备用金可从现有存款中提取,其中1万元可续存活期,以备不时之需。2万元购买如华夏现金增利等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本身流动性很强,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同时免收手续费及免征利息税,是理想的现金规划工具。

  2.保险规划

  建议客户每年花费约 1万元的保险费用,具体如下:

  A. 寿险:寿险保障约125万,预计年保费支出0.7万元。

  B. 意外保障保险:保障额约60万(意外保障额度等于未来支出的总额)。预计年保费支出1200元。

  C. 医疗保障保险(主要是重大疾病保险,额度夫妇每人约10万,孩子约5万,采用年交型,购买消费保险)。预计年保费支出1000元。

  D. 住院医疗和手术费用保障:预计年保费支出1000元。

  3.子女教育规划

  在做好现金规划和保险规划后,建议把剩余的16万资产及月节余可以定期按比例做4年左右的中长期投资,主要是投资于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该種基金主要投资有股票和债券,其风险性较货币市场基金要高些,但是在目前良好的经济环境下长期平均年收益应在10%左右,虽流动性稍差一些,但是可以实现了可观的平均收益。这部分资金是为孩子4年后的上学养育做准备。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