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都市新女性的理财生活

都市新女性的理财生活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都市新女性:理财真的比婚姻更重要吗?

  结婚生子,然后相夫教子,这是大部分传统女性的生活轨迹。但是,现代社会的多元化发展和生存的压力,使得部分女性觉得婚姻并不是她生活中必须要做的事情。

  有关数据表明,2005年,北京30~50岁的单身人数达到50万人,其中女性比例超过6成;上海城市女性中认同独身观念的有82%。那么,这部分女性的理财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白领:尽情享受生活

  



  人物:西玲

  职业:公司白领

  年龄:27岁

  西玲是最纯粹的“独身主义者”,她在一家大企业做着小白领,享受着月薪7000元的待遇。因为经受过几次失败的恋爱,同时常听同事说起婚后的種種麻烦,西玲抱定了“独享其身”的主意。不用恋爱,不准备结婚,房子有父母提供,西玲就少了很多存钱的目的。于是,泡吧和朋友聚会等夜生活,就成了西玲主要的花销。

  泡吧等夜生活,花钱也不少。那么,西玲有什么省钱的方法呢?

  她告诉记者,夜生活通常可以分三场:第一场是吃饭,第二场就是饭后的娱乐活动,第三场就是夜宵。“每一场都有相应的省钱方法”,西玲笑着告诉记者。

  第一场的秘诀是“因人制宜”:出门前先搞清楚今天是各付各的,还是有人埋单?去的人是饭桶型还是客气扒拉型的?人多的时候点菜最划算;人少需要各个重点击破时,最好去吃一人一份的单点,或精致的日本菜,总之,尽量控制范围。

  对于热爱生活的西玲来讲,吃饭永遠只是前奏。第二场的选择一般有以下几種:看电影、蹦迪、泡吧。

  先说看电影。“这不是一个经济选择,”西玲说道。因为电影院是典型的“赚时差”的娱乐场所。尤其是时髦一点的电影院,晚场的价格一般是早场的两倍。何必呢?一样的桌椅板凳,一样的银幕,一样的片子,难道一定要来争当这个冤大头?而且看电影是最适合单独行动的一项活动。“反正一片漆黑不许说话,干吗拉大队人马一起挨宰?”西玲认为,看电影不是夜生活的“专属”内容,她就喜欢把它安排在白天的非高价时段。

  蹦迪是西玲举双手赞成的一项活动,尤其适合女生。一来,不用另找地方减肥;二来,女士免费是不少迪吧包括一些五星级酒店的揽客招数。“大蹦特蹦一场,流汗不流血,何乐而不为?”

  对于资深“夜猫”西玲来说,泡吧的精髓不在于“泡”,而在于“跑”———要的就是那種从城市的一个角落赶到另一个角落,满世界都需要你的感觉。

  泡吧则荣登“最烧钱”项目榜首。不过,越是让人头疼的节目,越可以发挥聪明才智。西玲的泡吧省钱秘招,数不胜数。

  招数一:稍晚一点到场。有先到的大队人马哥哥姐姐给你垫底,你可以神态自若地对waiter说:“来一杯冰水”。这样,是不是AA,账单都跟你没关系。

  招数二:有谁到酒吧真的是为了喝什么?所以,不要太介意点什么“蓝色妖姬”。要是遇到某某牌子的啤酒促销,买一送一、无限续杯,为了钱包着想,就当是喝白开水吧。

  招数三:这是比较釜底抽薪的一招——不要场场到。你特别看不顺眼的那个老板、来人中有你的前任情敌、室内空调不足、室外蚊子多……“总之如果你觉得勉强,就不要去,你不会因为一天晚上没有跑满5个场子而失眠吧?省钱又保身价,细水长流才是娱乐真谛。”西玲总结性的说道。

  西玲告诉记者,通过娱乐活动,晚餐的热量已经烟消云散。夜宵就成了必不可少的项目。夜宵与晚餐最大的不同是:实用主义。因为东西好吃最重要。“难道谁还会睡眼朦胧地欣赏店家是巴洛克还是浮世绘风格装修?避风塘、大排档就是夜宵圣地。”

  西玲的理财观念:因为一个人,就要及时享受。但是,能省的一定要省。用点脑子,就可以省钱。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