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兼职者理财股票型基金为首选

兼职者理财股票型基金为首选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一、有兼职收入

  乐冰,今年27岁,就职于建筑设计行业,年薪7-8万元,外加兼职收入3-6万元不定。去年买了1套40万元的商品房(现在市值45-50万元),贷款25万元,期限20年,月供1600元左右(因买房需要,乐冰还借了亲戚5万元)。另有一房出租,月租金1000元,市值12万元。为方便工作,乐冰在外另租了1套房,月租金700元。父母健康。因买房、装修原因,存款只有2.5万元,主动型基金1万元。没有保险(希望每月能拿出300元投资保险组合)。

  理财需求希望3年内有15万元存款,把贷款还掉一部分,并把贷款期改为15年,月供1500元。风险承受能力为中等偏上。

  二、理财组合建议

  按稳定收入10.36万元计算。

  (1)日常生活开支年安排3.6万元。占家庭总收入的34.7%;占流动资产的26%。

  (2)紧急备用金年安排1万元,其中,2万元以定活两便存款形式保持一个常数。占家庭总收入的9.7%;占流动资产的7.2%。

  (3)意外保障每年购买國寿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560元。占家庭总收入的0.5%;占流动资产的0.4%。

  (4)房贷支出年安排1.92万元。占家庭总收入的18.5%;占流动资产的13.9%。

  (5)房租收入与租房支出用房租列抵租房支出费用后,年收入3600元。

  (6)偿还债务将2.5万元存款中的1万元转为紧急备用金,另1.5万元偿还借款。再从今年收入中列支3.5万元,以还清因购房所借的5万元。占家庭总收入的33.8%;占流动资产的18%。

  (7)证券投资继续持有1万元主动型基金。在还清债务后,将年收入10.36万元中的3.8万元投资于被动型基金。年收入中不确定的部分,亦进行被动型基金投资。占流动资产的7.2%。

  三、理财应持进攻型

  乐冰今年27岁,正是赚钱能力强,且事业处于不断上升的阶段。同时,身体状况也是人的一生中最好的阶段。此外,单身一人,父母尚处在壮年阶段,可谓无牵无挂。因此,在理财上应持进攻型策略。

  根据快乐理财原则,乐冰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让自己的生活滋润起来、快乐起来。因此,日常生活开支这一块每月安排了3000元。月日常支出3000元,在國内已经很不错了。鉴于乐冰从事的是建筑设计,这个职业的特点决定了他必须常常外出,既看看人家的作品,也制作自己的作品。毕竟,“拿来主义+创新”,才是年轻设计人员不断打造自身品牌的便捷、成功之路。因此,旅游的费用也就省了。

  其次,保险是现代人和现代家庭不可或缺的避险工具。然而,它还有一个如何用最低的成本去转嫁未来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問題,即如何用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产出的問題。乐冰因职业特点所凸现的风险主要是意外伤害。

  至于养老投资,虽然起步越早,投资越省、保障越大,但目前这类保险,其预定利率在2.5%以内,其收益率实在低了一点。乐冰可在银行利率恢复到正常水平或较高时,再进行切入。不过,此类保险应在36岁以前投保。

  重大疾病和住院医疗保险,应在40岁左右切入。这是因为,人在40岁左右时,身体肌能逐步开始衰退,患病几率逐步提高。而此时切入健康保险,交费不高,但保障大。至于乐冰想每月花300元投资一个保险组合,由于金额不高,这種投资也未尝不可。

  再次,从背景资料来看,乐冰对基金有基本的了解,但不是很了解。在此情况下,我们认为,他还是应该一边学习,一边进行被动型基金投资为好。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