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年薪十二万五年买大房的理财与规划

年薪十二万五年买大房的理财与规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案例

  王迎秋先生今年38岁,在深圳某事业单位上班,年薪12万元。妻子小罗37岁,刚生完小孩,目前暂无固定工作。家庭财产为:位于福田区98平米的福利房一套,汽车一辆,存款30万元。夫妻二人除购买了深圳市的基本保险之外,并无购买其他商业保险。计划五年以后购买140平米的房子自住。现在王先生家庭每月支出6000元左右,而妻子小罗因需照顾孩子,准备两三年内不出去从事固定工作,他们怎样才能达到理财目标?

  理财规划

  1、尽早购买教育保险,解决子女教育金問題。

  2006年王先生即为刚出生的小孩购买10万元保额的教育保险,保费支出每年6000元左右交18年,小孩18、19、20、21岁时,每年可领取3万元教育金。

  2、购买意外险,提高家庭抗风险能力。

  3、留存3个月月支出1.8万元作为紧急备用金。

  选择民生银行(行情 资讯)钱生钱“B”七天理财产品,支取时与活期存款一样便利并能享受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利滚利,年收益为活期存款的2.25倍。

  4、年终奖金1万元作为年底旅游支出。

  理财分析王先生在事业单位工作,收入稳定,家庭日常生活来源较有保障,年收入13万元,年支出7.2万元,每年有所节余。不过,存在下面一些問題:

  1、该家庭抗风险能力很差,一旦王先生出现任何意外,该家庭生活将受很大影响,建议购买一定的商业保险增强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2、投资保守,全部闲置资产投到定期存款,收益较低,建议投资一些收益较高的稳健型信托基金银行理财产品。

  3、中年得子,教育金准备迫在眉睫,建议购买教育保险

  4、想提高生活质量,实现换大房、旅游、高质量养老的理财目标必须早做理财规划。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