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男女朋友合计收入过四千 两年内挪出七万婚礼钱

男女朋友合计收入过四千 两年内挪出七万婚礼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芳芳】

  我今年25岁,与父母同住,日常开支均无需负担。目前在一家外企做前台工作,税后月收入平均1800元,花销主要是以购书、吃饭、娱乐为主。

  有一男友,月收入在2500元左右,我们计划两年后结婚,男朋友家有一套闲置住房可供我们使用,但没有装修,我们想在这两年内,为婚事多积攒些钱,请问我应该怎么办?谢谢!

  中山证券沈阳和平大街营业部李威

  我建议您主要从两方面进行考虑,即储蓄存款方式和理财投资方式。在选择投资品種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该产品的风险情况,有效的控制投资风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资产的稳定增值。

  具体建议:1.芳芳月收入1800元,其男朋友2500元左右,二人合计在4300元左右,二人两年后准备结婚,想为婚礼积攒一定的资金,(年轻人自筹资金,举行婚礼)这種想法是非常值得提倡和支持的,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就要求两位年轻人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控制。

  一些不必要的支出,合理控制消费规划。二人应将工资结余控制在2500元左右,到银行办理活期自动转存定期的业务,享受定期存款利率,这样一年后二人将有存款余额30000元左右。

  2.在第一年后您可将这30000元存款,作两種理财方式的考虑。即储蓄方式和购买基金、國债的投资方式。建议您选择购买基金和國债的投资方式,國债投资风险较低、收益也较为稳定,并且要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该产品的平均年收益率应在4%左右。

  3.或者购买银行的货币增值基金,该基金的平均收益率3.3%左右,这種投资方式的收益率也要高于银行的同期存款利率。

  4.两年后,您将有存款在60000元左右,加上投资收益合计应在70000元左右,使自己的婚礼在物质储备上更加充分。但这笔资金的使用二人也应该提早做一个规划,比如说购置家用电器、房屋装修等,二人应本着实用和个人的经济实力量力而行。可以说,这笔资金用来筹备婚礼还是足够用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