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准夫妻的理财经

准夫妻的理财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盛小姐今年25岁,在北方一个中等城市的企业做文员,曾经是大学同学的先生在公司做销售工作,由于他们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两人的年收入在4.2万元左右,打算今年三月举行婚礼,并有要小孩的打算。先生的父母提前为他们购置了一套房子,并且为了两人婚后生活更加稳定,还另外给他们预定了一套总价为20万元的房子,其中10万元房款由父母支付,明年交工时需要盛小姐和先生再支付10万元。

  由于装修婚房和购置家具,他们已经把积蓄花的差不多了,目前两人只有存款5000元、國债5000元,两人每个月的支出在1000元左右。他们的理财問題是:剩下的10万元房款怎么处理比较好;目前的财务状况是否适合买车;是否为小孩出生后做个计划;盛小姐想自己开个店,但是资金問題不知怎样解决。

  打理现有积蓄

  其家庭后续的收入可以采取定期定额购买货币基金的方式来进行打理。除了社保等基本保障以外,两人有必要购买适量的意外险和大病险。如果盛小姐和先生将来收入增加也可以适当买一些养老性质的寿险。

  现有1万元的存款和國债如果已到期,可以考虑购买基金净值比较稳定的股票基金

  采用直客式房贷

  目前多数金融机构相继推出了直客式房贷业务,之所以叫直客式是针对间客式房贷来说的,这種又称为“超前按揭”的住房贷款是指购房者绕过房产商,按照“先贷款、后购房”的原则,直接从银行办理住房贷款并支付房款的一種贷款方式,其优势是一次性支付房款可以取得房价优惠。因为已经有了10万元的购房款,所以以房子做抵押,申请五成的住房贷款应当比较容易,如果申请10万元10年期贷款,每月的还款额为1085元。

  开店利用创业贷款

  目前,很多金融机构推出了主要对象为小企业经营者和个体工商户的个人经营贷款,这種贷款可以以住房做抵押,也可以以摊位使用权做抵押(摊位使用权一般限于大型商品交易市场摊位),也可以采用保证担保方式的,届时需要盛小姐灵活利用好自己的信贷资源,获取创业资金。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