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平安附加医疗险系列

平安附加医疗险系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平安保险公司是國内保费收入排名第二的寿险公司,在内资公司中平安在管理变革和产品创新方面一直有着新的突破。2005年末,平安在医疗险上进行了新的创新,推出了新的附加医疗险系列,包括: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2005)、附加住院收入保障保险(2005)、附加特别住院收入保障保险三款产品,提供从住院前后门诊费用报销到疗养津贴的各类医疗保险金。

  险種特点

  保险责任更广泛,功能更加人性化。不仅可以报销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而且涵盖了住院前后30日内因相同原因而發生的门诊费用,且将责任延续至合同到期后30日内,即客户在合同期内的住院治疗若延续至合同到期后,则30天内的费用也可报销。这些功能目前只有少数合资/外资保险公司的产品才有,平安走在了很多内资公司的前面。

  续保政策优化,一年期短险五年一核保。即只要客户在五年内按期缴费就可以得到应有的保障,保险公司无权拒保或者要求加费,这同國内大多一年一核保的医疗险相比有很大的优势。同过去产品的三年无理赔保证续保相比,平安在加强风险控制力度的同时,保证了客户利益。

  全新的费率结构,多买多优惠。新产品按份购买,从第二份开始每份价格仅为第一份的一半,折扣比较高。例如,李先生,30岁,购买5份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包含基本和可选部分),保费为:1*326+(4/2)*326=978元。新加坡、香港很多保险公司采用这样的费率结构。

  险種功能分析

  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2005):主要保障功能包括住院医疗费用报销、住院前后门诊费用报销,可选择非器官移植手术费用保险金和器官移植手术费用保险金保障。以上各项费用在社保医疗和其他途径报销的基础上,余额可在合同约定限额和范围内按照80%的比例报销。

  附加住院收入保障保险(2005):主要保障功能包括住院津贴保险金和重大疾病住院津贴保险金。如果因意外或者疾病住院治疗,可以获得每份每日10元的住院津贴,除此之外,如果是因为约定的三十几種重大疾病住院治疗,还可获得每份每日10元的重大疾病住院津贴。

  附加特别住院收入保障保险:这是一款附加于附加住院收入保障保险(2005)后,为长期住院疾病治疗提供补贴的产品,其主要保障功能除了住院津贴保险金外,还包括重症监护室津贴保险金和疗养住院津贴。

  客户购买建议

  目前市场上的医疗险基本上是以附加险的形式出现的,这就意味着客户往往不能单独购买这类产品,市场实践中,寿险代理人也基本上是在帮客户选择完重大疾病、养老或者分红险等主险后,向客户推荐这类产品的。那么客户需要从医疗花费、健康开支和已有的保障如社保医疗、单位医疗等是否能满足目前的医疗需求这些角度,考虑自己是否需要该类险種。而且在选择产品时,也需要分析和对比各个产品具体的保障范围、报销比例、补贴金额及限额等等,从而选择满足自己需求且性价比较优的保险产品。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