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金银币春节送礼新选择

金银币春节送礼新选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节假日走亲访友,少不了要准备好礼品,金银币就是很好的选择对象。

  金银币是國家法定货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以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金银币,作为礼品其价值容易得到体现和认可。另外,金银币题材多样,可供选择的品種成百上千,市场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十万元的均有。其体现的是综合性艺术,作为礼品显得高雅不俗。

  各地的邮币卡市场是购买金银币的主要场所,不少人担心金银币是否会有假冒伪造,不能说完全没有,但是非常少见,因为金银币的制作要求非常高,伪造的成本也实在太高,又很难伪造得与真的一样,因此即使到邮币卡市场去购买,安全因素还是很高的。不过76版和97版熊猫1盎司银币曾经发现过有伪造的,那是因为投资币没有证书,容易蒙混过关。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还要注意区别金银币和金银章,金银币与金银章最大的区别是金银币有面额而金银章没有面额,另外金银纪念币都还有中國人民银行行长签发的鉴定证书,部分品種有原配的包装盒。由于大部分金银币品種用塑料薄膜真空包装,所以品相基本上没有問題,要注意的是外包装是否有损害。既然金银币品種很多,那么该怎样选择呢?作为礼品,首先要考虑吉祥和喜气。如果是送给小孩子,则动物题材的金银币也可以考虑。金银币中吉祥喜庆题材的品種不少,如迎春图、婴戏图、吉庆有余、富贵有余、孔雀开屏、大唐镇库、麒麟、观音、妈祖、佛指舍利等。动物题材也不少:熊猫币是一大種类,从材料分有金、银、铂、钯、金银镶嵌币;从制作工艺分有本色和彩色币;从规格分金币有1/20盎司、1/10盎司、1/4盎司、1/2盎司和1盎司五種。另外,生肖题材也非常适合作为压岁钱。

  在购买时投资者要区分纪念币和投资币,熊猫金银币是一種投资币,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其市场价格的涨跌与國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涨跌基本同步,通常情况下,规格越大,距离黄金原材料的价格也最近。而纪念性金币则是限量发行、具有明确纪念主题的金币,发行量也比较少。

  纪念性金币题材丰富,规格很多,形状也多。除了本色金银币,还有彩色金银币。另外,邮币卡市场的行情起伏不定,尤其是纪念性金币行情波动更大一些,目前绝大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種的市场价格因为行情连续多年下跌而处于相对的低位,所以,目前是选择金银币作为礼品的较好时候。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