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4R助您完成理财规划,早准备带来财务自由

4R助您完成理财规划,早准备带来财务自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面对众多理财顾问的建议和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很多投资者往往感到无从着手,很难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规划。对于平均寿命越来越长、退休金越来越不够用的人,如何才能通过理财规划、长期投资,稳健地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呢?以下四大要素(4R)可以帮助你作出选择。

  1.R1:readiness------你做好理财准备了吗?

  想要改变你的理财行为,规划好适合的理财计划,最重要的是你的心理准备。除非你愿意接受,否则不论多么成功的资深理财顾问,还是多么优秀的理财产品,也?有办法说服你走出实质性的一步。首先要端正理财的动机,不论是因为没钱,还是忧虑未来的退休生活,理财的动机是非常重要的;其次需要做好心理准备,要尊重理财顾问的意见,他们的建议才有可能对你发挥影响力,即理财规划只对主动的消费者有效。

  2.R2:rewards------理财规划中的鼓励与奖励。

  不间断的实质性奖励或口头鼓励能够强化我们继续执行理财计划的动力,培养良好的财务习惯。不妨先设定一个短期的目标,并让此目标能够有计划地实现,更加强化你继续执行长期计划的信心和毅力。期间也要安排适当的"奖励",如实现某些短期目标之后,可以划出一些出國旅游的预算来作为对自己的奖励,正面的回应与鼓励有助于帮助长期理财计划的实践。

  3、R3:resources------你有足够的理财资源吗?

  要让一位不会理财的人变成善于理财的人,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你是否具有足够的理财资源。所谓理财资源,包括是否有足够的收入来源以及作出理财决定前是否能获得充分的相关资讯。要避免在资讯不对等的弱势下,仓促作出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另外,必须在平时多做功课------通过专业的理财规划顾问搜寻充足的资讯,了解不同产品的风险特性与预期报酬。不论作出什么决策,至少要对自己的财务决定具有自信心与安全感,这样才能在面对重大财务問題时作出正确的决策。

  4、R4:responsibility------你愿意为自己的理财行为负责吗?

  不论理财顾问如何巧舌如簧,最终的理财决定还是要由你自己作出,还得由自己来承担理财决定的后果,不论后果是好是坏,毕竟这是你自己的人生。你要往哪里去,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要买或不买一只基金,要卖或不卖一只股票,都要你负起责任作出决定。即使理财顾问能恪尽职守地提供资讯和建议,充分说明各種不同选项的收益与预估风险,终究还得你凭借自己的价值观来作出选择。如果"你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吗?"这个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4R将给你带来财务自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