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房孩齐全型”太太咋理财

“房孩齐全型”太太咋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房孩齐全型”家庭有自己固定的房产,不用为买房置业过分担心,但是孩子现有的和将来的教育经费仍然占家庭主要支出项目之一。

  个案分析:孙涛,男,30岁,公交司机。李丽,女,29岁,超市职员。

  财务情况:家庭月收入2100元,年收入25200元。一套两室一厅住房,价值40万元。儿子学费一年2400元。两人所在单位投保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险,另有银行存款8万元。

  专家支招

  理性消费。建议每月发工资后,先将20%转存零存整取账户或投资账户,以达到强制储蓄目的。

  明晰支出。为每月的必要支出列出预算。逐笔记录家庭的收支明细,每个月查看是否有超出预算,有没有不合理和非必要的支出。

  投资:因目前收入较低,随着孩子升学等费用的增加,以目前的收入状况将无法维持现有的生活水平。建议选择稳健进取型投资策略。國债、货币基金是工薪家庭的首选。另外,必须保留最少3倍的家庭月收入作为紧急备用金。从孩子上学起每个月拿出一点钱给孩子买大学教育金保险,积少成多按月交费。现在有不少保险产品集教育储蓄、创业金储藏、保险保障和分红功能为一体,家长可以从中选择一種既合理又有回报的先行投资。另外,还可采取办理教育储蓄的投资方式,该方式具有存期灵活、总额控制、利率优惠、利息免税的优点,适合收支紧张的家庭

  保险:虽然夫妇俩所在单位都办理了一般医疗保险,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發生重大疾病的几率也将逐步增加,一般医疗保险远不能弥补疾病带来的经济损失,建议购买重大疾病类健康保险以及人身意外类保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