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高收入也要懂理财

高收入也要懂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王先生今年40岁,经营小商品生意,年收入15万元左右。太太李女士从事设计工作,年收入约10万元。两人现有存款30万元,没有购买保险。孩子与王先生父母同住,三年后将接老人和孩子同住,并换套大住房。孩子将上小学,孩子上初中时将出國留学,有购车想法。

  理财分析

  王先生目前的理财目标为购房、购车、子女教育计划。按照王先生夫妇的收入能力,三代同住以140平米为宜,以4000元/平米计算,约需56万元,考虑装修因素,约需75万元。购车方面可考虑购买25万元左右的中档轿车,6年后需为孩子准备好40万元教育基金。王先生夫妇合计年收入在25万元左右,除去年度总支出5万元,赡养老人3万元,每年将有大量的盈余资产。

  王先生有购房、购车等计划,这将会增加王先生的家庭支出,所以应尽快扩大投资范围,提高资产收益。另外,王先生夫妇作为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没有投资任何保险产品是不适宜的,且李女士职业收入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应该适量投资失业保险,以便在职业生涯出现变故时,能保证家庭的正常生活。

  理财方案

  建议王先生可将10万元投资投资连接保险,因为投连险除具有一般终身寿险产品的全部特征外,还可将定期保险投资基金相结合。投保人可在规定范围内指定资金的投资方向,如普通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等。可另将10万元资产购买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并将每年盈余的10万元逐年增加于此。可将6万元投资债券投资基金,并将每年盈余的6万元资金陆续投入其中,按照年收益率4%计算,在六年后约可筹齐40万元的教育基金

  现在黄金投资的收益率大大增加,王先生可尝试黄金投资。目前黄金投资主要有三个品種:贺岁金条、高赛尔金条和黄金宝。黄金投资的收益可用于在三年后作为房屋的首付款及装修资金,而后续的按揭款可以出租房屋来“以房养房”。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以房养房的投资策略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除了支付银行按揭款,还有物业管理费、物业维修基金等固定支出要计算,而个人或家庭的收入却只是相对固定的,这就要注意租金风险和支付供楼款风险。租金的稳定与否主要来源于市场租房供求关系的变化。一旦房屋空置率出现暴涨,潜在风险就会显露出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