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三年能攒多少嫁妆钱?

三年能攒多少嫁妆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今年24岁,已经参加工作了,我与父母同住,二老都有劳保,退休后的待遇都不错,日常开支无需我太多担心。我目前在一家外企工作,主管财务审计,税后月收入平均2300元,每月花销主要集中在吃饭、购书、娱乐等方面。

  我已有男友,计划3年后结婚,我们俩不用考虑购房(男朋友家里早已准备好了)。我只想在这三年内,为婚礼筹备多积攒些钱,尽量减轻父母的压力。请问我应该怎么办?请理财专家多指教,谢谢!

  中山证券沈阳和平大街营业部中國注册理财规划师邱健

  一、丽丽月收入2300元,扣除每月的花销,应将收入结余控制在1300元左右,去银行办理零存整取的业务,这样一年下来,将有收入结余13000元左右。

  二、第一年后将这13000元,做两種理财方式的考虑。即储蓄方式和购买基金、國债的投资方式。

  1.选择储蓄的方式,将13000元存入银行定期存款。这样三年后将有4万元左右的积蓄。

  2.选择购买基金、國债的方式:

  A.第一年后将存款13000元,购买國债、企业债,根据该财友的实际情况,需购买短期的國债品種。最近将于14日发行两年期05年记账式十四期國债。该财友可多加留意。

  B.第一年后将存款13000元,购买银行的货币增值基金,该基金的平均收益率3.3%左右。这样的投资方式也要高于银行的同期存款利率。

  采用第二種购买基金、國债的投资方式,投资收益率要高于银行定期的存款利率,无论采用哪種投资方式,丽丽3年后都将有4.5万元左右的积蓄。使自己的婚礼在物质储备上更加充分。

  【斑竹酷评】

  从上面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晓菲”是一个比较自立而又懂事的孩子,虽然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但就具有一定的理财意识,懂得替父母减轻经济压力,从这点上看,是值得同龄人学习和借鉴的。

  理财师给出的理财方案很实际,充分考虑了“晓菲”现有的经济条件,在保证日常生活质量不下降的同时,将有效资金进行了优化配置,操作性很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