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全职太太利用网络捞外快

全职太太利用网络捞外快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张女士今年32岁在家做全职太太,丈夫供职于一家國有企业,任人力资源部主管。通过近十年的职场努力,张家已是车房齐备,眼下银行的利息或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稳定,但毕竟太低,如何让钱生钱,是张女士遇到的理财难题之一。

  前两天,张女士上网浏览新闻时,发现有不少像她一样的中产阶层人士在搞第二职业——兼职开店。这些人一边工作,拿一份不菲的收入,在自己职场路上稳健地前进;一边开店,拓宽财源。看到这张女士不由怦然心动,但究竟如何入手,却没有成熟的想法,兼职开个餐饮店、服装店,说起来好象很简单,但具体操作起来却非常繁琐,张女士想请教理财师究竟什么样的开店形式适合她,又应该如何着手开店?

  广东发展银行理财师赵晔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这样的口号对有房有车,又有点闲钱的张女士来讲,是颇具诱惑的。但对于张女士来说,开设传统店铺却具有一定的难度。先不说张女士本身对于开店细节問題缺少经验,光是店面租赁及雇用人工的费用就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且一旦选择不善,这笔支出就成了沉没成本,严重影响张女士店铺经营状况及开店热情,更有可能间接影响张女士的正式工作,得不偿失。

  张女士如果选择开店作为第二职业,笔者推荐张女士选择网上开店。网上店铺。这个新兴的行业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成本极其廉价,可以于“无中生有”中创造高额的利润。

  网上开店主要分为两種形式,一種是自己设立专门的网站作为销售平台,从网站的维护、更新、到宣传、销售都要自己一手包办。优点是网站的设计可以创出自己的个性吸引顾客,更可以自己设立网站论坛,及时收到买家的意见反馈,但投入的成本、精力和时间也相应增多。另一種是利用其他网站提供的平台来销售自己的商品,不过网页的设计比较单一,缺乏个性,优点是省去设计网站时的“新手”,建议采用后者。

  目前中國提供网上开店服务的大型购物网站有上百家,真正有一定影响力的则数量不多。在此,向张女士推荐几家较为流行的购物网站。易趣网、淘宝网、一拍网、8848网。当然了,网上虽然开店容易,但赚钱却远非易事。张女士还须解决下面几个基本問題:货源、营销、信誉。

  货源

  网上开店货源很重要,因为网上开店都是小本生意,批量太少,人家根本不把你当回事。要有很好的耐心,当然还要有诚心,慢慢培养出良好的关系,也保证了货源。对于像张女士这样的新手,可以到网上大卖家那里进货,这样比直接从厂商那里进货还要便宜,因为厂商对新手要的量一般都没有兴趣,量少价自然要高。在进货选择上,要注意有自己的特色,顾客会喜欢什么,该进什么样的货,需要非常专业的眼光。目前,网上销售排名前五位的货物是:Mp3、摄像头、水晶、女装服饰配件、美容化妆品。

  营销

  在网上销售,在保证货品质量的前提下,应该采取“买一定金额送礼品”的方式,给顾客让利,以此吸引他们再次光顾。并在商品展示上融进自家店铺的“文化”,例如在网上出售的绒毛玩具,不是简单的一张照片,而可能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或在幽雅的公园内。这些费了不少精力的商品图片因为融进了风景、人文等等“文化”的元素,可以特别吸引人的眼球。

  信誉

  对于出售的产品要保证质量,特别是售后服务要周到。卖出商品后,要在第一时间和买家取得联系,发货后尽快给您的买家发一封发货通知信,最好能附上包裹单的照片,让买家更放心,也让买家感到亲切,这对吸引“回头率”很重要。

  最后提醒张女士,网上开店虽然开店成本低,但也蕴藏很大风险,赔得一塌糊涂的人也不少,涉足此行后,建议张女士不要一下就将规模扩得太大,一定要谨慎从事。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