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宝宝周岁礼物:健康教育双保险

宝宝周岁礼物:健康教育双保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案例资料:

  张先生、张太太的儿子小虎即将迎来周岁生日,夫妻俩开始为儿子的健康成长和将来的教育作打算。

  张先生家是典型的小康之家,家庭年收入15万元左右,决定为小虎购买一份保险作为生日礼物。这份保险首先要对孩子的疾病或意外医疗方面有一份保障,其次是要为孩子的将来储备部分教育基金,保费预算为每年5000元左右。

  新华人寿:投保前先审视大人的保险

  张先生和张太太选择在孩子周岁时候考虑保险计划,是非常明智而必要的。但现在很多家长为孩子投保往往有一个误区,就是只顾为孩子买,忽略了对自己的保障。

  其实孩子真正的保护伞是大人,所以在推荐保险计划前,我们建议张先生夫妇先检查一下,自己是否已经有充分的保障。如果大人没有保障,将来万一發生风险,孩子也会因无力承担保险费用而导致保险的失效。然后仔细规划孩子的保险

  首先我们考虑孩子的医疗基金。孩子因为体质的問題,發生的疾病往往比大人重,而“成长无忧”少儿医疗基金计划正是考虑到这一点,针对“一型糖尿病”等孩子高发的疾病提供10万元的保障。住院方面,也提供了每天的住院床位补贴以及医疗费用的报销。

  其次,在孩子获得教育金的同时,也让大人得到保障。万一大人發生风险,也能用保险金维持孩子的教育金保险继续有效。在“亲子同心”两全保险中,大人若在孩子22周岁前身故或全残,可获得6万元的保险赔偿。

  最后,考虑到教育金计划的完整性,为小虎设计了每三年可领取一次“终身教育金”的“美满安康”两全保险作为补充。到66周岁时,可领取一笔养老金,并且可终身享受“保额分红”。

  (吴鸣莉)





  丰盛保险代理:健康与教育缺

  张先生夫妇为儿子购买保险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儿子的健康保障和教育费用。

  目前儿童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日益升高,治疗费用也非常高,所以,优先考虑的是孩子的健康保险

  建议张先生夫妇先为孩子参加社会保障性质的保险,即上海市少儿住院基金。这是一项非盈利性、互助共济的社会公益事业。具体保障内容是:参保儿童入院时可免交50%住院预付金;出院时可免缴由少儿住院基金支付的50%的医疗费用。白血病等大病专科门诊治疗费用,少儿住院基金也可以支付50%。每年最高累计支付金额为10万元。让小虎参加少儿住院基金,目前每年仅需60元。

  在办好少儿住院基金后,张先生可通过商业医疗保险进一步解决医疗费用保障問題。可优先考虑重大疾病险,让最大的风险首先有所保障。

  接下来,可准备一份住院费用型的医疗保险,可报销少儿住院基金,需家长自负另外50%的住院医疗费用;另外,再附加一份意外医疗保险

  有了健康保障后,再考虑为孩子准备教育金保险。据统计,一个城市家庭为孩子的教育费用支出累计可达30~50万元。巨额的教育开支是不可能一次就准备好的。因此,应该依靠持续不断的积累来达到储备教育金的目的。

  在选择教育金保险时,应主要关注保险的累积增值和投资增值两方面的情况。并且,投入保险的资金应该事先做好安排,尽量不要挪作他用。

  (蔡欣源)






  点评:为孩子买保险勿入误区

  张先生夫妇将孩子保险的重点放在健康和教育方面,是比较正确的选择。但并不是所有父母都能这样,常见的误区有:只保小孩不保大人,只重教育不重保障,累计保额过多,不买豁免保费附加险,等等。

  在两家公司设计的保险规划中,分别有一些好的理念值得效法:新华人寿提醒客户,首先买好大人的保险,并且将大人的意外保障添加在了教育金保险中,实现了豁免保险费的功能;丰盛保险代理公司则提醒,应先加入上海市少儿住院基金,拥有健康保障后,再考虑教育金。

  现在有不少父母为孩子购买了终身寿险,笔者认为没有必要,因为终身寿险是要在孩子过世后,才能获得赔付的保险。在孩子尚年幼时即投保,所虑太久。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