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小白领买车不应该操之过急

小白领买车不应该操之过急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斑竹王楠

  【阳光下奔跑】

  我今年25岁,家在沈阳,从事售楼工作。我的收入很不固定,每年能有两个月赚钱多些,估计每月2万左右吧(主要是房交会等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其他每月收入在1500元-3000元左右。

  我现在有5万存款,有健康险,打算后年结婚,房子男朋友家里已经准备好了。我打算明年买车(经济型的),请问现在有没有什么好的理财规划,能让我有充分资金购车,同时资金收益能再多一点?谢谢!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理财中心陈文龙

  我认为在收入不稳定的情况下,买车还是有一点奢侈。

  原因有三:第一,在收入淡季,一旦發生大额支出,难免捉襟见肘。尤其是买车后,手边没有什么余钱,真要是生病或其他特殊情况,一下子拿不出钱,会很麻烦;第二,很难说现在房产热什么时候会下降,那时候可能收入就会全面减少,如果不留一点储备,会极大影响生活质量;第三,全年收入6万左右,买车后一年支出应该就有1万,减去生活和其他支出,剩下来的不多,面对以后未知的很多問題,用钱的地方很多,不如节省下来,为未来的支出做好准备。当然,如果一定要买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因为你目前有房子结婚,男友也有一定收入。

  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尽量为自己的养老和医疗保险做好准备,仅仅有健康险是不够的,最好加入國家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因为你的工作不稳定,收入也不稳定,做好保障是你的主要财务問題,而不是投资

  当然,如何能让资金收益再多一些也是合理的想法,我觉得对于你还是投资在保本产品上比较好,因为资金量不大,风险承受度也不高。可以选择的产品有國债、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等,有一些成长性基金信托产品收益率也很高,风险相对低一些,但一定要认真考察后购买。

  【斑竹酷评】

  该财友的理财需求很现实,虽然每月收入不少,生活无忧,但毕竟职业性质还是有一定风险性的,如果不进行合理的理财规划,资金链很容易出問題。

  其实,该财友的情况不是个例,本斑竹的许多朋友也有相似的問題,公司给的薪金不错,但基本都是效益工资,干一天活给一天钱,工作缺乏稳定性和安全感。

  理财师的分析很精辟,从“阳光下奔跑”的述说中可以看出,她还是有能力买经济型车的,但从其工作性质、现有资产、市场行情等多方面来看,目前马上买车的可行性并不高。当务之急还是应强化好自身的经济保障,一步一步来,在有充足流动资金的基础上再达到独立买车的目的,才是正道!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