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狗年金条今日率先亮相北京

狗年金条今日率先亮相北京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國第四次发售的贺岁生肖金条——狗年金条今日率先在北京上市,菜百公司作为北京地区独家的经销商,昨日公布的销售价格为每克135元。

  据了解,狗年贺岁金条成色依然为99.99%千足金,今年共有六種规格,有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和50克五種,另外还有850克的套装。北京菜百总经理王春利告诉记者,价格并非完全根据今日國际黄金市场价格确定,而是更多地考虑了制造这批金条时的原料金采购成本。“我们销售的这批贺岁金条的原料价格为每克123元,再加上付给厂家的加工费,成本差不多在每克130元。今年第一批的贺岁金条价格定在每克135元,也考虑了其他城市的定价,应该说135元的价格是比较低的。”

  今年买金条与往年有所不同,商场采取了提前接受客户预订的方式。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在10月28日预订工作就已开始,顾客不需要预交定金,只需通过电话告之购买的规格、重量即可。昨日通过这種方式进行预约的累计已有一千多人,重量达到800公斤,这已与菜百今年的计划销售量持平。

  为了防止“黄牛党”,菜百限定了每人的预约重量至多只有3公斤。这種担心不无道理,由于生肖贺岁金条都是由各地经销商自己定价,因此会出现一定的价差,去年就有很多天津的顾客专门赶到北京来买金条,就是看中了中间的利润。据记者了解,同样的情况今年仍然可能存在,有的地区贺岁金条价格已经定在了每克140元左右。

  贺岁金条目前已经发行了四年,从第一年的羊年金条每克92元,到去年的鸡年金条每克125元,买贺岁金条产生了明显的赚钱效应。虽然商场为这種金条设置了回购渠道,但是来交易的顾客寥寥无几,即使有也被“黄牛”抢了先。

  另据了解,这两天受美联储加息影响,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原料价表现并不理想,成色99.95%和99.99%维持在每克119元左右,比上月初每克下降了4元。中國银行上海交易中心黄金分析师蔡振玮告诉记者,受美元强势的影响,黄金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明年金价仍然有望冲击每盎司500美元。但买金条并不能完全等同于投资黄金,毕竟生肖金条中融入了更多的收藏概念。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