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社会新人理财先打好底儿

社会新人理财先打好底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斑竹王楠

  【剑侠】

  斑竹好!我是前年毕业的一名大学生,学设计的。现在每月收入3000元,公司包吃住,日常开销很少,每月也就1000元左右。目前固定存款有1万元。最近开始谋划为自己的未来打点儿经济基础,比如,成家,购房等方面,但关于理财方面的知识实在太少,也没有什么实际操作经验,希望能得到相关专家的帮助!十分感谢!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理财中心陈文龙

  该客户现有存款1万,每月还有3000元的收入,应该说是一个好的起步。这里有几个建议:第一、不要盲目投资。如果缺乏投资的专业知识(看到你的专业是学设计的),尽量不要投资高风险金融产品,即使想投资也要寻找专门的专家指导。第二、保持长期的储蓄习惯。很多年轻人都很难做到这点,随着恋爱、生活环境的改善等等情况的变化,很多人都难以坚持,其实这要比追求高的投资收益率更为重要,很多人都忽视这一点。第三、做好养老、医疗保障工作,高枕无忧。一些人即使很有钱,但一旦發生種種意外情况,往往陷入财务困境,因此一定要未雨绸缪,一定要缴纳國家医疗、养老保险,不足部分可以购买一些商业保险。第四、成家、购房等方面也要有长远规划,最好现在就做好财务筹划,开始存钱,为将来的需求做好准备。

  【斑竹酷评】

  “剑侠”的情况在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中比较普遍,他们虽然收入不低,但经济基础较弱,缺乏投资理财知识和实践操作经验。考虑到该财友的现金流平稳,以目前的情况可以比较轻松地达到预期的短期理财目标,但考虑到该财友未来会有如成家、购房等较多方面的大支出,所以应当考虑如何使投资尽量安全的同时保持较高的收益。理财师的分析看似保守,但对目前“剑侠”这类没有任何理财知识和经验的人来说,也是实际和安全的,不要盲目投资、保持长期储蓄习惯、做好养老、医疗保障计划等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实用的,希望能给“剑侠”一些理财启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