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名利双收的超女如何理财

名利双收的超女如何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0月7日,在上海的一场慈善拍卖会上,“超女”李宇春演出服拍出38万元的天价。这使得2005年“超级女声”在一片万众瞩目之下轰轰烈烈的落幕后,又多了一个民众谈论的话题———名利双收的小“超女”们,从专业理财的角度,应该如何为自己理财

  有金融理财专家在网络上以“专业”的流程结合超女们的现状为“超女”做了一个“1∶2∶3∶4的财产配置组合”,希望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超女”们作为投资者的本金,并且希望能提高获得高收益的可能。

  入项预计决定理财思路

  理财专家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超女”的经纪公司上海天娱乘胜追击给她们推出了合辑,仅仅预购会上就订出去了60万张。除此之外,“超女”还有广告收入,如李宇春和周笔畅两人已经一举接下了百万代言,估计其他“超女”的广告合作也在洽谈之中,再加上她们即将推出的全國10场演唱会和一系列的通告,保守地估计,她们每个人在今年年底前挣得50万应该是不成問題的。

  50万,这对于任何一个正在上学的学生来说,该如何来支配这笔财富?是把这笔钱都存进银行么?还是都交给父母?理财专家给他们做了一份建议。



图:唱歌不算太安定的工作,还是先买份保险吧(设计对白)



  专家建议1∶2∶3∶4组合

  鉴于“超女”们,才20多岁的年龄,她们不可能是一个家庭的绝对赚钱主力,并且按照她们的人气和公司的约定,在未来的2-3年中,她们应该会有更多的演出收入。所以50万不会是她们积蓄或者说财产的全部,也就决定了她们可以承受高风险的投资。但据估计,由于“超女”们均从普通家庭出来,因此她们的家庭应该不会富裕到有几个这样的50万。所以把这所有的50万都用来进行高风险的投资是不合适的,“超女”们应该拿出部分来投资,这样才是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资产配置的优势。



  再从年龄因素考虑,因为她们才二十多岁,因此适合的投资方式应该是流动性稍强的。比如周笔畅,她说过,她想毕业之后去國外念书。这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并且读书就意味着國内的演艺工作暂停,没有了收入,因此这之前的积蓄就要起上很大的作用了。因此房产这種流动性差的投资就不适合了。

  通过资料分析调查,理财专家给小“超女”们投资的产品划定一个范围:部分财产,长期(3-5年),流动性强的,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其次,根据“超女”的情况,理财专家给她们的财产做了一个1∶2∶3∶4的组合的投资方式最大程度地保护本金且还可能提高了获得高收益的可能。1∶2∶3∶4的组合,也就是财产的10%购买保险,20%交给父母,30%投资低风险,40%投资高风险产品。

  财产的10%购买保险

  为自己和全家购置一份保险。理由是,唱歌是个不算太安定的工作。所以用50万中的一部分为自己和全家的未来买一份保险是首先要做的事情。

  财产的20%交给父母

  作为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把一部分收入留给父母,是对他们的一種尊重,也是中國人的一種美德。

  财产的30%存定期或者购买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获取稳定收益

  存银行定期的流动性会比购买货币基金低,因为定期都规定了固定存款的期限,这点货币基金相对来说灵活很多。并且目前来讲,一般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还是略高于一年的税后定期存款利率,因此这部分财产如果用来购置货币基金的话,会在可控制的风险范围内小幅提高收益,可以在目前货币基金收益高的时候买点货币基金,如果真有哪天基金的收益小于银行1年定期存款利率,“超女”们再马上把钱转出来去存银行也是来得及的。

  财产的40%用来投资高风险的产品获取高收益,比如股票

  但是直接购买股票对于忙碌的“超女”来说,实在是太不现实了,因此,购买由专业人士来帮其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就是最好的选择了。理财专家认为,股票型基金是一種高风险高回报的金融投资产品,它的出现为看好股票市场但是没有时间或者没有经验购买股票的投资者提供了一種投资的方式。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