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私营企业主全面人生保障规划

私营企业主全面人生保障规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由于目前,中國私营企业主的收入不很稳定,也没有进入國家社会医疗保障范围,因此,私企老板在进行理财规划时,应该尽早给自己做一份全面的人生保障规划

  比如,退休计划。以中國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每月8000元生活水平,一对夫妻就可以过悠闲的退休生活。

  如果一私企老板,在距离退休年期27年做退休计划,以预期平均通胀率3%的水平计算,每月退休支出的未来值则是17965元;而足够20年退休生活所需共4311600元。因此,私企老板应该为自己考虑购买理财产品,确保退休前一年退休基金能达到4311600元或以上。

  由于私营企业主并没有被纳入國家社会医疗保障范围,因此,私企老板及家人需考虑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障、住院费用报销及补贴、重大疾病保障,以弥补家庭整体保障需要。 财务分开对策

  私企老板,应先“富家庭

  40岁的王才(化名)几年前开了一家专门做宝石加工出口贸易生意的小公司,公司经营得不错,每年净利润有一两百万,也算是成功人士了。根据王先生反映,他在市区有三套房产,并将其中一套三室两厅的商住房改作公司办公场地。王先生有两辆中档车,其中一辆是专门请了司机供自己出入谈生意用;另一辆则是太太和小孩出门时候用。王先生一家的开支不大,每月一家三口开支在1万元左右。其中有近1500元是公司办公场地的水电费和物业管理费。家里的物业管理费和水电费是500元。公司和家里的通讯费用支出大约为3000元。

  王先生当了老板,也没在自己的公司里领过一分钱工资,与张威一样。

  针对王先生这一个案,中國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金钥匙”理财中心的首批國家理财规划师蒋彬建议王先生:

  一、将企业财产与家庭财产分离,即将企业无偿使用的房产、汽车改为租赁使用,由企业每月支付王先生租赁费。这样可以增加王先生的家庭现金流入。

  二、王先生家的部分房产与汽车产生的费用及通讯费可以由企业支付,这样就减少了家庭的现金流出。比如,王先生可将办公用房的各项费用每月1500元、两辆车的日常费用(油费、过路过桥费)均纳入公司费用中列支;另外,家庭的通讯费用亦可通过某些方式纳入公司费用中列支。

  蒋彬认为,通过增加企业的租赁费用支出和房产、汽车等支出,这样做就增加了企业税前费用列支,减少企业在税收方面的支出。

  三、蒋彬也建议王先生每年年终可以将企业所赚取的收入按比例地提取作为自己的收入后转为家庭收入,这样就能增加家庭财务的保障。

  蒋彬认为,在中國,贸易企业受政策性风险影响较大,如今年上半年中美纺织品贸易导致了众多贸易公司的倒闭。因此,要长久地做“富人”,私企老板应该首先“富家庭”,家庭是最稳固的保障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