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工薪阶层 巧买重大疾病险

工薪阶层 巧买重大疾病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案例介绍:胡女士,普通工薪阶层,30岁,家庭年收入为4.5万,夫妇双方都有医保,希望专家能根据她的情况,为她量身定做一个重大疾病险的保险产品。

  专家分析:根据他们夫妇的收入情况,可以作出两種方案。

  方案一:主险为重大疾病险和附加险4项。主险重大疾病险可以保终身,保险范围为30種重大疾病,不幸患上其中一種重大疾病,就可以得到6万元保额的赔偿。另外,根据保险公司的规定,只有购买了主险以后,才可以购买附加险,一般附加险保险期限比较短,保费比较低,保障也比较全面。

  交费情况:专家为胡女士设计的四项附加险主要是保额为10万的残疾意外伤害险、保额为5万的意外伤害险、保额为2万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和住院收入保障5份。这个方案需要每年交纳1808元,其中主险1年为1410元,附加险4项仅为398元。保险人年龄达到39岁~49岁时,附加险住院收入保障的保费会有小幅调整。专家解释说,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希望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大的保障,这款方案就达到了这样的目的,只需每年拿出他们夫妇工资的4%,就可以得到这样的大病保障,不仅如此,附加险还将保障,如被保险人生病住院,无论是何種疾病,只要是住院,就可以得到每天50元的补助。

  方案二:分红型重大疾病险再加上附加险4项。这里的主险就是分红型的,保险公司将根据盈利情况,给被保险人分红。所以说,如果被保险人65岁之前没有患上任何重大疾病,那么它就可以大约得到6万元加上红利,保守计算在10万元左右。而且这个方案最大的优点就是,65岁后,还可以每月从保险公司领到养老钱,一般每个月在500多元,并可以一直领到身故为止。

  交费情况:这个方案每年需要交纳2054元,比方案一多交纳200多元。专家提醒说,一旦被保险人经济出现困境,在保险交到第12年的时候,它所产生的红利就已经足够交纳保费了。另外,它对于重大疾病的保障也和方案一相同。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