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银行保险不姓“银”

[理财]银行保险不姓“银”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师告诉你,在银行里卖的保险,和银行可没有关系,说到底它还是保险,姓“保”不姓“银”。因此,市民在购买时,一定不要把银行保险银行储蓄混淆了,而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真新鲜,银行也卖起了保险!“银行卖的保险应该比保险公司卖的可靠吧?”很多不喜欢被保险业务员“纠缠”的市民萌生了兴趣。

   但是,理财师告诉你,在银行里卖的保险,和银行可没有关系,说到底它还是保险,姓“保”不姓“银”。因此,市民在购买时,一定不要把银行保险银行储蓄混淆了,而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许多市民表示,自己曾经遇上保险营销员推销保险产品,自己要么压根儿不理他,要么就委婉拒绝了。

   试想一下,如果是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向你介绍一款收益据说不错的分红型保险,或许结果不会是这样。

   正是看到这一点,最近,越来越多的银行营业网点卖起了保险产品。

   想买基金却买了保险

   “我母亲到银行,本来是想去买國债或者基金的,结果,稀里糊涂地买了5万元保险。”市民刘先生困惑地说,“怎么银行卖起保险来了”

   目前,几乎所有银行营业网点都在代销保险产品。在一家银行,笔者向大堂经理咨询有什么理财产品,大堂经理很快从桌面的宣传单中抽出一张递过来。一看,是中國人寿推出的“國寿鸿丰”分红型两全保险

   银行里并不单卖一家保险公司的产品。笔者在银行里看到了多家保险公司的宣传单,比如,中英人寿的“金荔枝”等。

   保险产品的宣传单和各家基金的宣传单全都摆放在一起。不少储户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时,常常会拿起来翻一翻。

   银行保险不姓“银”

   一位市民说,自己平时对保险营销员并不“感冒”,但是对银行营业员比较信任,银行里卖的东西总会比较稳妥吧?抱着这種想法的市民不少。于是,一些工作人员也有意无意地拿银行保险跟储蓄作比较。实际上,在银行里卖的保险,和银行可没有关系。

   中國人寿的一位人士说,银行保险销售的一个好渠道,因为这样可以方便市民,“想买保险的人在银行里看到保险品種,马上就能买,不用跑来跑去。”不过,银行保险说到底还是保险,姓“保”不姓“银”。

   一些市民以为通过银行保险,出了問題,银行会承担责任。“这个想法是不对的。银行只是代理销售渠道,所有售后服务、理赔事项统统由保险公司承担,和银行没有关系。”

  勿把保险等同存钱

   理财师说,银行保险产品是集投资理财与保障功能于一身的金融工具,但是它和银行储蓄完全不同,保险收益也不是“铁板钉钉”。

   中國人寿客服部的人士说,银行储蓄可以随存随取,而且,存进去的钱不会“缩水”。但是,如果购买了银行保险,在合同期满之前退保,不但不能拿到预期的利息和红利,本金可能都会有损失。

   理财师说,对从来没有买过保险、收入稳定、有一定闲置资金的人来说,银行保险的多功能挺实用。但是,市民在购买时不要把银行保险银行储蓄混淆,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选择适合的产品

   银行保险产品是集投资理财与保障功能于一身的金融工具,一般都有保证基本收益,坐享红利,免征税收等特点,是抵御通货膨胀和利率风险的主力险種。银行柜台上的银保产品也越来越多,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时要注意鉴别,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银保产品。

   据了解,目前各银行代理的保险产品多以寿险为主,投资人要充分认识自我需求,综合考虑经济条件、健康状态、现有医疗福利状况、家族健康史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有些公司推出的养老产品,就比较适合30岁至55岁各阶段的人购买,既可以作为养老的保障,也可作为对社保的补充。

   业内人士坦言,购买保险产品时应着重了解保险功能,不应该将保险产品与银行存款、國债进行简单、片面比较,更不能因为是在银行买的,就把保险产品看成是银行储蓄的替代品。

   金融部门迎来满场红的同时,消费纠纷却也屡见不鲜。一段时期以来关于银保理财产品“忽悠”市民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业内人士提醒,进行理财要理智,特别是对一些收益高的银保产品,更应该明明白白消费,以免最后落个本金损失,再回头找银行,也于事无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