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估算你该买多少保险

[理财]估算你该买多少保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一般寿险从理论上讲,可以用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做依据,来考虑应该购买多少保险。所谓生命价值,是指一个人对他人的经济价值。

  具体可分三步:

  第一步:估计以后的年平均收入。

  第二步:确定退休年龄。

  第三步:从年收入中扣除各種税收、保费、贷款、生活费等费用,剩余的钱假设贡献给他人——这些钱就是生命价值。

  例如:一个人30岁,假设其退休前年平均收入是10万元,到60岁退休。而且,假设他年收入保持不变

  ,平均年收入一半自己花掉,一半用于家人,即给家人花掉5万元。则这个人的生命价值是:

  5万元×(60岁-30岁)=150万元

  也就是说,这个人应该购买150万元保额的保险

  养老保险购买养老保险的意义是解决一个人老年生活费的問題,比较准确地计算出结果非常麻烦,简化、示范性的计算步骤如下:

  第一步:估计以后的年平均收入。

  第二步:确定退休年龄。

  第三步:估计死亡年龄。

  例如:一个人现在40岁,假设其退休前年平均收入是10万元,到60岁退休。假设他年收入不变,并按生命表的平均余寿来假定其死亡年龄。假设他的收入平均用在40岁以后的各年生活中,即退休后的生活费用与退休前一样多。根据中國人寿生命表,40岁的人平均余寿是37.62年,即40岁的的人平均能再活37.62年。

  退休后每年的生活费用为:10万元×(60岁-40岁)/37.62年=53163.2元

  那么,总费用为:53163.2元×[37.62年-(60岁-40岁)]=9367356元

  也就是说,这个人应该购买大约90万元的养老保险

  注意:上述推算都未考虑利率因素影响。若考虑,最终数值将会略小于现在的计算结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