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金领理财不可忽略保险

[理财]金领理财不可忽略保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主角介绍:今年38岁的李先生是某地产公司华南地区副总经理,平均每年税后收入60万元。现有银行定期存款100万元,國债5年期40万元,价值120万元的大户型房子(房款已经付清),价值20万元的车子。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理财。妻子今年36岁,在家打理家务。儿子正在上初中一年级。家庭年均正常开支25万元。

  理财需求

  1.在比较低风险的情况下,使家庭的资产稳步增值;

  2.为让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准备等孩子初中毕业后,送孩子去國外学习。

  理财规划

  1.家庭基本财务状况分析

  李先生家境富裕,想要为家庭的未来创造更好生活条件,除了固定的收入外,还应依靠科学、合理的理财来提高收益率。从家庭财务情况报表可看出,李先生的家庭财务处于零负债,每年有非常可观的稳定收入。

  李先生的家庭也进行了一些理财配置,但在生息资产中,银行定期存款比例过高,造成资产收益率太低。因此,在未来的投资配置中,李先生应配置一些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同时,考虑到李先生家庭没有保险投入,而李先生又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保险规划可以为李先生家庭保驾护航。

  2.保险计划

  建议夫妇俩都购买保额30万元的综合个人意外伤害险,这个险種已经包括寿险、重大疾病伤害险和附加意外伤害险,非常轻松方便。孩子购买保额6万元的阳光儿童重大疾病险和保额5万元的阳光儿童意外伤害险。

  3.投资理财及教育规划

  李先生家庭在购买保险以及留存5万元备用金外,第一年年初有大约134万元可供投资。建议保留40万元的國债;今后几年人民币升值预期都很强烈,房地产行业受益最大,建议花50万元投资一个预计未来将十分繁华地段的商铺;经过长期洗礼以及股改带来的中國证券市场的内在价值提升,未来我國股市长期看好。因此,建议投资股票以及股票基金

  以后每年的新增投资金额按照3:4:3的比例分别追加投资于國债、股票基金股票市场。

  教育规划方面,由于第四年孩子要出國留学。因此,每年要多支出20万元教育资金。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