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投保]短期缴费新两全险推荐

[投保]短期缴费新两全险推荐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投保示例比较

  张总,今年30岁,正值事业当年,希望能在短期内缴费但退休后可以持续领取以保证生活品质不会改变,投保双盈报福、双盈报吉还本两全保险,缴费3年,每年缴纳保险费173060元。

  30岁的王先生投保《泰康金利两全保险(分红型)》,保险金额5万,保险期间为终身,缴费期间为3年,每年缴纳保险费33500元。

  假设二人都生存至85周岁,二人获得的利益比较如下

  张总共缴费:17.306万×3年=51.918万元。

  获得的回报:1.2万+62.4万+至少20万元(身故保险金)+红利=83.6万元+红利。

  回报率(不计红利):(83.6-51.918)/51.918×100%=61%。

  王先生共缴费:3.35万×3年=10.05万元。

  获得的回报:10.8万+10万+红利=20.8万元+红利。

  回报率(不计红利):(20.8-10.05)/10.05×100%=107%。

  客户购买建议

  这次比较的两款产品的投保示例都是采用短期缴费的方式,双盈报福、双盈报吉还本两全保险(分红型)除了可以短期缴费外也可以采用长期缴费的方式;而泰康金利两全保险主要的特点就是采用短期缴费,只提供趸缴、3年、5年的缴费方式。

  采用短期缴费的好处是能够解决长期缴费的压力和顾虑,一次投入,一生自在,而且相对长期缴费来说总费用会少一些。但是問題是需要的资金多,资金被占用的时间长,对于那些没什么积蓄的人来说可以说是望尘莫及,因此这種短期缴费方式比较适合有一定储蓄但未来不稳定、或是额外获得一笔资金(如遗产、拆迁款)、或是每年拿高年薪的人群购买。

  另外,表面看来双盈报福、双盈报吉的回报率不如金利两全,但是前者提供全残保障,并且对于生存至106岁的人会额外给付20万元的满期金(虽然绝大多数人是得不到的),同时不同公司的资金利用、经营水平也是存在差异的,也就是说获得的红利肯定会有差别。(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