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投保]短期缴费新两全险推荐

[投保]短期缴费新两全险推荐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险種分析

  中國保监会前不久叫停了返还型健康险,对重大疾病险标准的统一工作也一直还在筹划之中,这让健康险产品陷入一时的低潮,近期少有新品上市。两全险具有无论生死都有保障,而与年金险相比资金回笼时间快,一直比较受消费者的青睐,因而近期市场上的两全型新产品不断涌现。

  在此我们对最近市场上推出的两款两全产品做一个比较分析,它们是首创安泰人寿的双盈报福、双盈报吉还本两全保险(分红型)和泰康人寿的金利两全(分红型)保险。两者都采用短期缴费的方式,需要的资金更多,资金占用的时间较长,适合有一定储蓄或拿高薪的家庭

  共同点

  首先,两款产品都具有生存金给付和身故保障。

  其次,两款产品都属于那種生存金按期给付的产品,而不像传统的两全类保险,只到期满时才一次性给付生存金,这样可以增强被保险人资金的流动性。

  此外,两款产品生存金领取的时间都比较长,双盈报福、双盈报吉可以领到106岁,而金利两全可以选择领取到终身。

  最后,两款产品都会根据各自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红利分配。

  差异点

  首先,两款产品的构成上有所差异。双盈报福、双盈报吉还本两全保险(分红型)是由两款两全保险组成,可以单独购买也可以组合购买;而泰康金利两全就是一款产品所构成的。

  其次,两款产品生存金给付间隔的时间不同。双盈报福是自第二保单年度周年日起保单的偶数年领取,双盈报吉是自第三保单年度周年日起保单的奇数年领取,若两款产品组合购买那么可以达到每年领钱的效果。而泰康金利两全则是每三年一领。

  再次,两款保险的生存金给付比例有所不同。双盈报福、双盈报吉是在缴费期内按保额的6%给付,在缴费期满后按保额的12%给付;而泰康金利两全从缴费开始一直均按保额的12%给付。

  另外,两款产品的身故保险金给付基准不同。双盈报福、双盈报吉是若被保险人身故时未满18周岁,按已缴保费(以年缴计算)的1.1倍减去已给付的生存保险金后的金额给付身故。若被保险人身故时已满18周岁,按下列三项中金额最高的一项给付身故:(1)保险金额;(2)已缴保费(以年缴计算)减去已给付的生存保险金后的金额;(3)合同当时的现金价值。而泰康金利两全则是若缴费开始一年内因非意外原因身故的按所交保费给付身故保险金;若缴费开始一年后身故,按双倍保额与所交保费较大者给付身故保险金;若缴费期后身故,按双倍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

  还有,双盈报福、双盈报吉比金利两全多设有全残保障功能,给付基准同身故保障。

  最后,两款产品的满期金形式和给付基准也不尽相同。双盈报福、双盈报吉是若被保险人106岁时仍生存,可以获得与保险金额相同的满期金。而金利两全并没有明确规定有满期金,但是提供一種和满期金类似的选择,在60岁时,被保险人可以自由选择一次性领取保额的180%,合同终止。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