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同为美元存款 息差巨大

同为美元存款 息差巨大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同为万元两年期美元存款 每年息差可达232美元

  央行今年第四次上调境内美元、港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后,在闽各家银行将一年期以内(含一年)存款利率调至上限,两年期则出现了价格差异,同样是1万美元存两年期定期存款,每年最多有232美元的实际利息差。

  记者调查后了解到,在榕各金融机构均已上调美元、港币定期存款利率。由于两年期存款利率各银行可自主定价,因此调整幅度有所不同,客户可货比三家。就美元两年期存款来说,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光大、招行和邮政储蓄均执行2.75%的利率水平,但厦门國际银行4.2%的利率未调整,仍是目前最高利率,民生银行为3.375%、华夏银行为3.3%,兴业银行为3.125%,中信为2.9875%。

  针对两年期港币定期存款,中行、工行、农行、建行、交行、中信、光大和招行的报价是2.5%,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为3.125%,兴业银行为2.875%。

  不难看出,同样是1万美元存两年期定期存款,到厦门國际银行存款与到四大國有银行银行相比,扣除利息税后的每年实际利息差232美元。而港币1万元存两年期定期存款,选择四大國有银行银行与民生银行相比,每年的利息收入相差港币50元。

  两年期定期存款出现这么大的价差,市民是否该直接将外币资产存两年呢?

  民生银行外汇分析师称,在美國当地时间今年11月1日和12月13日,美联储还将召开例会,联邦基准利率起码还会再加息一次,甚至可能是两次。届时,如果國内结汇量有加大迹象,我國境内美元和港币存款利率又将上调。况且,國内外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即便美元年底前再加息两次至4.25%,利率仍处于中等水平,因此,年底判断美國利率走势会比现在准确。

  该分析师因此建议,从理财角度考虑,美元两年期3.3%的年利率与三个月期限理财收益率相当。市民可以选择3~6个月短期理财,储蓄宜选择3个月以内的储蓄品種。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