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首超本币

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首超本币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10月15日,央行宣布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港元小额外币存款利率,1年期存款利率上调0.5%,分别达2.5%和2.375%,这是今年7月22日人民币汇率改革后,央行第3次上调境内外汇存款利率。本次升息后,1年期美元利率首次超过人民币同期存款利率,业内人士分析,本次升息将对市民理财意愿产生影响。

  外币存款吸引力加大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利率上调时机耐人寻味,人行主动收窄内地外汇存款与國际市场息差,增加了外汇存款的吸引力。故市民结汇意愿有望大大降低,人民币理财外汇理财的格局可能發生变化。

  沪上各商业银行日前也普遍上调了各自的2年期美元、港元存款利率。大部分银行均将2年期美元、港元存款利率分别上调至2.75%和2.5%,存款利率最高的仍然是上海银行,达3.5%,这已与前期部分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差无几。

  银行理财人员分析,现在客户持有美元至少在息差方面已有优势,而银行外汇理财产品收益远超过美元存款,在目前态势下,如有持外汇需求,则可考虑选择回报较高的外汇理财产品。目前人民币投资产品收益较低,随着逐步上升的美元利率,或可抵消客户对人民币升值而外汇资产缩水的担心。投资人如在人民币和外汇的比例上做好适当分配,可使资产效益最大化。

  理财产品争夺时间差

  各银行乘此次加息之机,进一步推升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浦发银行自10月17日起推出“汇理财”8期收益步步高产品,期限半年,美元最高收益率3.88%(年),港元最高收益率3.53%。市工行今天起也推出几款“聚金”系列产品,其中美元产品半年期收益率为3.85%(年),起点金额也是1000美元。

  据浦发银行财富部经理邵肃介绍,该行此款产品考虑到美元利率的不断上升而设计。美联储每次加息幅度是0.25%,而央行此次利率收窄行动,1次就加了0.5%。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11月1日继续升息,12月还可能升息1次。所以推出新产品是帮客户踏准加息节奏,使客户获得较好回报。

  “这是银监会新法规实施之前的最后一波外汇理财产品了,11月1日后,理财产品将会有全新面貌出现。”邵肃说。“这意味着最低理财产品的门槛将由1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对资金量较少的投资者,这样的机会不多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