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上海高492米第一高楼08年建成

上海高492米第一高楼08年建成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昨天,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已升至65层、281米的高度。总高492米的环球金融中心自全面开工以来,基本以每4天一层的速度向上攀升。272米处的第63层,是该楼施工中3个转换层中的第2个,也是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总承包方在9月提出的“10月20日前完成工程63层以下核心筒施工”的节点目标目前已提前实现,为此,总包方向上海第一建筑公司、中建三局钢结构公司颁布了嘉奖令,并分别给予24万元奖励。

  电梯-----最快每秒10米

  环球金融中心建成后,可容纳约4万人,整个大楼设120多部电梯,速度最快的电梯将达每秒10米,将是目前運行速度最快的电梯。

  而在大楼的外墙上,还有多台观光电梯,随着电梯不断上升,让人感觉到奇妙的空间变幻。

  考虑到大楼内人数众多,还将安装16部超级双层轿厢电梯。据介绍,这種超级双层轿厢电梯,能用一个剪刀似连接装置确保两个轿厢能同时上下移动,并可停在两个不同楼层。这样,在同样井道数量和大小的情况下,运载量可以增大一倍。而同一部电梯内乘客,也可以在同一时间内到达不同楼层。

  酒店-----上百房间风格各异

  环球金融中心的79层至93层将建超五星级酒店。酒店内部设计由著名纽约华裔建筑设计师季裕棠担纲。季裕棠在每个城市只做一个类型项目,这是他目前在沪的唯一酒店设计。

  据悉,这个商务酒店十几个楼层内的100多个房间将有各自的设计风格。季裕棠说,“真正的奢华是人与空间的契合。在我设计的酒店内,不需要旅客适应空间和环境,不同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空间。”

  停车场-----可同时停1100辆车

  环球金融中心停车场,划了约1100台车的停车位。其中,宾馆停车场设1进1出、主楼设3个入口通道和4个出口通道,总体规模为4进5出。其中地下一、二层为长期客户和贵宾客户专用,地下三层为临时客户使用,并设置二层机械停车,以增加停车数量,并采用引导系统,所有停车场统一管理。所有出口通道均能收费。

  观光-----472米处设观光天阁

  环球金融中心在100层、距地面472米处设计了长度约为55米的观光天阁,这一高度将超过了世界最高观光厅、高度为447米的加拿大CN电视塔。这也是当今世界摩天大楼中“人可到达”的最高高度。此外,在94层还设计了面积为700平方米、室内净高8米的观光大厅。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顶部即94层至100层之间有一个倒梯形的通风口,以减小风的吹袭。这个开放的区域将成为世界大楼上最高的观景区,倒梯形的上下底,分别是观光阁和观光大厅。

  玻璃幕墙-----大楼姿态变幻无穷

  环球金融中心的外观设计体现现代化理念,大楼外表面的玻璃幕墙设计巧妙,将玻璃与金属所表现出的精湛无比的光泽质感覆盖在简洁、流畅且富有表情的几何形体上,随着光线和天气的变化,使大楼姿态随观看角度而变幻无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