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过去3年累计净值增长超65% 混合型基金赚钱不菲

过去3年累计净值增长超65% 混合型基金赚钱不菲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今年以来,开放式基金以其良好的投资回报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建信基金主攻股票投资方向的陈鹏表示,资产配置较为灵活的混合型基金,在未来的牛市中将具有相当强的赢利能力,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重要投资品種。

  据申银万國证券研究所统计,混合型基金在长期回报方面优势突出。从2003年底至2006年9月底,混合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65.82%,而中信综指同期累计上涨18.91%。陈鹏表示,这表明混合偏股型基金理财效应明显,兼具股债灵活的投资优势,可为投资者获得很高的超额收益。混合型基金取得优秀业绩的主要原因在于其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更能够适应A股高波动的特征。混合型基金能够在股票债券配置上做出较大的调整,因此在应对不同股市环境时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在股市走牛时,可采取加大股票投资力度以获取更大投资收益;在股市下跌中,则将采取调低股票仓位的方式应对股市下跌。因此,混合型基金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尤其适合那些风险承受能力一般、但同时又希望在股市上涨中不至于踏空的投资者。

  据统计,截至2006年9月底,我國成立的混合型基金为104只,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占比44%。混合型基金已经成为基金投资组合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陈鹏表示,相比较美國而言,混合型基金在我國发展迅速,根本原因在于其“股债搭配、灵活操作”的投资属性。混合基金通过投资于股市和债市,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力争给投资者获取更多的超额收益。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通过投资股票市场,可以分享中國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投资收益;其次是给投资者打通了顺利进入债券市场的通道,享受到低风险投资品種所带来的收益。由于我國债券市场品種缺乏,并且很多品種目前个人投资者不能直接参与,例如金融债、部分企业债等,使得个人投资者难以享受到这类低风险品種的投资收益。而混合型基金通过集合理财的方式,作为机构投资者可以全面参与债券市场,为个人投资者间接获取这部分低风险品種的收益。因此其股债灵活的配置使得收益与风险更加匹配,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合适的产品。

  据悉,基于对混合型基金投资优势和投资潜力的看好,建信基金将于近期为广大投资者推出一只新的混合型基金,这将是该公司旗下第四只产品。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